2014年12月15日,知名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稱,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機銷量中智慧型手機銷量同比增長20.3%,至3.01億部,三星、蘋果之後,華為、小米、聯想進入前五。

Gartner研究總監羅伯塔•科扎(RobertaCozza)在聲明中稱:“由於功能手機與低端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價格差進一步縮小,今年第三季度功能手機的銷量同比下降了25%。”

第三季度,智慧型手機占到全球手機銷量的66%。Gartner預計,到2018年,智慧型手機的比例能達到90%。

據悉,今年第三季度,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占據銷量榜前五中的三席。華為、小米以及聯想的總市場份額增長了4.1%。

Gartner研究總監科扎表示:“由於有能力降低成本並提供高級配置,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在高端領域的發展也處於有利地位。對於一些渴望高端手機,但又消費不起蘋果和三星產品的消費者而言,更換手機時會更多考慮這些品牌。”

2014年Q3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排行榜

2014年Q3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排行榜

2014年第三季度世界智慧型手機品牌銷量排名

在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場,Android的市場份額繼續上升,從去年同期的82.0%上升至83.1%。另一方面,Windows的市場份額出現下降。齊默曼表示:“從第三季度開始,微軟需要保持發展勢頭。由於推出了更多的中端手機,基於Windows Phone系統的設備銷量環比上升。”

2014年Q3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排行榜

2014年第三季度世界智慧型手機銷量按作業系統排名

第三季度,面向全球終端用戶的手機銷量達到4.558億部,與2013年同期持平。拉美地區的手機銷量同比下降7.4%,西歐的手機銷量同比下降13.5%,日本的手機銷量同比下降1.8%。除此以外,其他地區的手機銷量均出現同比增長。

2014年Q3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排行榜

2014年第三季度世界手機品牌銷量排名

科扎表示:“第三季度,三星和諾基亞的手機銷量出現了兩位數的降幅,而蘋果與諾基亞的差距繼續縮小,僅為500萬部。第三名和第四名之間的差距也在縮小。對華為和LG來說,第四季度將是一個決定性的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