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不論是哪個群體在面對地震的時候都會比較勇敢的人出現,即便是少年也是如此,人們往往也就賦予了少年們英雄的稱號,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整理了地震十佳英雄少年,一起來看看吧!

一、林浩

地震十佳英雄少年,第一走過奧運會,你認識哪些

在地震十佳英雄少年中林浩是汶川地震的時候非常有影響力的一位小英雄,當時地震後林浩在兩個小時後自己從廢墟中爬了出來,然後還背出了不少的同學,只因為他說自己是班長。

二、劉星蕊

劉星蕊是位非常堅強的地震英雄少年,父母因為地震遇難,劉星蕊來不及哭鬧,來不及傷心,而是選擇了用自己的堅強去幫助同樣是經歷過地震的朋友們。

三、周銳

周銳在地震時是國小六年級的學生,當時他感受到地震後大聲告知了教學樓裡面的老師,然後幫助老師疏散了同在一個學校的幼稚園的小朋友,且送有傷的小朋友們到醫院去救治。

四、許中政

許中政在地震的時候只有九歲,當時被壓在廢墟的底下的他其實也感到非常的害怕,最後和同被壓在廢墟底下的同學合唱著國歌度過了人生中最漫長一段的時間。

五、雷楚年

雷楚年可以說是一位非常冷靜的地震少年英雄,在地震的兩分鐘之內,雷楚年短短兩分鐘忘返教室之中救出了七名同學,最後還作為志願者幫助了不少人。

六、馬健

在地震十佳英雄少年中馬健用自己的聲音和雙手挽救了同班同學的一條命,當時馬健徒手挪動了壓在同學身上的水泥塊,同學被就出來的時候,馬健的雙手也已經是血肉模糊。

七、劉婉鳴

劉婉鳴遭遇地震的時候只有十五歲,但卻表現得異常冷靜,在震後的第二天劉婉鳴就成為了一位志願者,積極幫助人們指路,分發物資等等,很是堅強。

八、馬小鳳

地震十佳英雄少年,第一走過奧運會,你認識哪些

馬小鳳非常的堅強,他和同學一起被一塊廢墟壓著,為了讓同學有求生的意志,不斷的在旁邊唱歌,到後來救援人員到的時候堅持讓先救比他傷勢要輕一點的同學。

九、鄧清清

地震十佳英雄少年,第一走過奧運會,你認識哪些

鄧清清在地震的時候只有十五歲,當時她被壓在廢墟底下的時候,用手電筒在看書,後來被就出來後感動了不少人,她更是誠實的說是因為害怕才會選擇看書,所以城市和堅強在她身上可以說是體現得淋漓盡致。

十、朱付敏

地震十佳英雄少年,第一走過奧運會,你認識哪些

在地震十佳英雄少年中朱付敏是他所在班級三十多位同學中眼中的英雄,他在感受到是地震後的第一時間裡大聲告訴同學,然後安慰哭聲一片的同學,最終和外面的同學合作扒出了一條縫讓所有的同學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