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起什麼之最大家首先會想到的應該就是美女之最,帥哥之最的,而且對於這些顏值之最的人物,大家也都特別的熟悉,但是有最帥氣和最美麗,那么就會有最醜陋的,所以今天也是向大家盤點一下,被稱為中國四大醜女的人物。

1、嫫母

中國四大醜女 相貌奇醜無比卻一個個都當上了皇后及將軍夫人

這是古代最出名的醜女,是中國四大醜女之首,對她的形容也是她相當於母夜叉一般,醜陋無比,對於她的醜陋形容在很多的歷史典故中都有出現,比如說像漢王子淵的《四子講德論》中也說到了,她是非常的醜陋的,就算她自己本身的美德都掩蓋不了她的醜陋。屈原的《九章·惜往日》中也說到過。

雖然她很醜陋,但是她的德性卻是最善良的,所以黃帝也把她當做了妻子,而且不負黃帝的厚愛,對婦女們實施的德化教育。而且相傳人類使用的第一面鏡子就是她發現製作的,這個嫫母雖然醜陋,但是她在人類的歷史文明中發揮了很大的貢獻,而且在這裡方面也是非常的,有才能在皇帝巡遊天下的時候也是將治理後宮的重任交給她,而且她不負厚,望把後宮治理的井井有條,在她死了之後,皇帝授予她一個方相氏,想利用她的相貌可以驅邪,因為她自己內助有功,所以皇帝才能夠打敗炎帝殺掉蚩尤。

2、鍾離春

中國四大醜女 相貌奇醜無比卻一個個都當上了皇后及將軍夫人

大家應該都看過關於講述鍾無艷的那部電影,鍾無艷的原名就叫做鍾離春,大家也都知道有事鍾無艷,無事夏逢春。也可以看的出來,她是多么的醜陋了。

書上記載她40歲還沒有嫁人,她的醜在這世間是少有的,雖然她非常醜陋,但是她自己也是飽讀詩書,特別關心國家大事,當時齊宣王是比較昏庸無能的,她也是不惜冒著生命的危險前來勸諫齊宣王,讓齊宣王如夢初醒,對她也是特別的讚賞有加,還把她封為了皇后。

3、孟光

中國四大醜女 相貌奇醜無比卻一個個都當上了皇后及將軍夫人

是我國出名的賢德的婦人,而且還創建了那個形容夫妻之間,平等和睦友愛的成語,舉案齊眉。是我國東漢顯示梁鴻的妻子,然後在她和丈夫一起去往無地作為別人家的傭工的時候,梁鴻,回到家的時候,她的妻子都是為她準備好了食物,然後把她放到了桌子上面自己的眉毛處以表示對他的恭敬,所以才有了這個舉案齊眉的說法,

她的相貌醜陋無比,力氣也是特別大,能夠舉起很多男生都舉不起的石臼,當有人給她做媒的時候,她死活不肯嫁,說自己如果要嫁的話,一定要嫁給梁鴻,梁鴻在當時也是有名的大學士,而且自己的長相也是美男級別,不少達官貴人名門望族都是想把女兒嫁給梁鴻,所以說人們聽了孟光的話吼都是嘲笑她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但是沒想到事情卻這么峰迴路轉,梁鴻看中了她的品行也是毅然決然的娶她為妻。

4、阮氏

中國四大醜女 相貌奇醜無比卻一個個都當上了皇后及將軍夫人

這是最後一個中國四大醜女了,還是嫁給了曹魏的中領軍許允,不過當兩個人洞房花燭之夜的時候,卻發現這個女子竟然容貌如此的醜陋,將她的新郎嚇出了洞房,不肯再回去了,不過新郎的朋友勸她既然把這個醜女嫁給你了,那么應該是有一個原因的,所以你要弄清楚這個原因,然後這個新郎官聽了朋友的話也是再三考慮真的進了新房,然後當再度拿起勇氣看自己的新娘子的時候,卻還是被恐懼打敗了,還是想往外跑,但是沒想到卻被自己的媳婦給抓住了,這個阮氏對自己的新郎說自己並沒有缺女子所有的三從四德,只不過缺了美貌這一個。後來這個新郎被皇帝抓走的時候這個女子光著腳就跑了出來告訴他,說明君可以用道理去說服,但是千萬不要求情,果不其然,聽從了她的建議之後也是很快就被放了,然後當這個人官至高職的時候非常開心的說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但是這個阮氏卻有未雨綢繆的眼光,而且事情也真的是按照了她所擔憂的那樣發生了。所以說,雖然她的容貌比較醜陋,但是她的德行和才能可以說是當時無人能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