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曾發生過無數次大的戰爭,也湧現出了眾多的著名統帥。相信每個人都能說上幾個吧,今天TOP10排行榜的小編就來為大家說一下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1、婦好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婦好是商朝人,是商王武丁的妻子。根據考古發現的甲骨文記載,婦好曾經多次跟隨武丁出戰,擔任將領一職,且總是取得勝利。發掘的婦好墓中出土了大量的玉器、兵器等。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區殷墟遺址看一看。

2、白起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白起是戰國時期的秦國將軍,他曾多次出兵作戰,屢屢獲勝,被稱為“戰神”。最著名的一次戰役就是“長平之戰”,在這場戰役中,秦軍坑殺趙國軍隊40萬,使趙國元氣大傷,再也無法與秦國相抗衡。

3、衛青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衛青是西漢時期抗擊匈奴的著名將領,深得漢武帝新任。他的姐姐衛子夫更是漢武帝的第二任皇后。由於衛青戰功卓越,後來平陽公主也嫁給了他,,真的是人生的大贏家。

4、霍去病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霍去病是衛青的外甥,17歲便跟隨衛青作戰,勇猛無比,漢武帝無比喜愛。可惜天妒英才,他在23歲的時候便去世了。漢武帝非常傷心,將他的陵墓建在自己陵墓傍邊,還建成祁連山的模樣,以表彰他的赫赫戰功。

5、周亞夫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周亞夫也是非常有名的軍事將領,他是漢景帝時期的重要將領,平定了“七國之亂”,維護了國家的穩定。絕對算得上是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之一了。

6、薛仁貴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薛仁貴的故事家喻戶曉,小編就不再細說了。他曾經參加對突厥和高句麗的戰爭,均取得了大的勝利。其本人也得以善終,去世的世後已經七十歲了。

7、郭子儀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郭子儀之所以著名,是因為“安史之亂”的爆發。他在平定“安史之亂”的過程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他的兒子郭曖也是文武雙全,皇帝將昇平公主嫁給了他,還演繹出了一段“醉打金枝”的故事。

8、岳飛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民族英雄岳飛,,家喻戶曉。南宋初年,岳飛積極對抗金兵,使其無法南下,為新政權的穩固立下了汗馬功勞。岳飛所帶領的軍隊被稱為岳家軍,使敵人聞風喪膽。可以他最終被宋高宗和秦檜所殺害。

9、袁崇煥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袁崇煥算是結局非常悽慘的將領了。他在遼東作戰幾十年,有效阻擊了後金軍隊。可惜崇禎帝聽信讒言,將其殺害。最終清軍入關,改朝換代。列入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當之無愧。

10、 岳鍾琪

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

岳鍾琪是清朝著名將領,在平定青海叛亂中做出了主要貢獻,深得雍正皇帝信任,也可入選中國歷史十大統帥排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