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白手起家身家過億的80後富豪排行榜:

1、馬克 扎克伯格

出生:1984年5月14日,國籍:美國,發家之道:網際網路,淨資產:133。他是美國第一大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創始人兼CEO,也是其最大單一股東。2012年3月的胡潤發布全球富豪榜,28歲的Facebook創始人馬克 扎克伯格以260億美元位列第八,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的富豪。

2、楊惠妍

出生:1982年,國籍:中國,發家之道:房地產、繼承,淨資產:73億美元。中國女首富楊惠妍是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的副董事長。在該公司於2007年首次公開募股上市之前,她父親就把自己持有的碧桂園股份轉給了她,當年她以160億美元的淨資產榮登福布斯中國富豪榜榜首。

3、斯科特 鄧肯

出生:1982年,國籍:美國,發家之道:繼承、管道,淨資產:61億美元。這些80後才是你學習的榜樣!全球80後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他是已故的能源輸送管道大亨丹 鄧肯的四個子女之一,他創辦了EnterpriseProducts公司。由於公司股價上漲了24%,財富在過去一年增加了10億美元。現在,EnterpriseProducts公司已經擁有超過5萬英里的天然氣、石油和石化管道。

4、愛德華多 薩維林

出生:1982年3月13日,國籍:巴西,發家之道:網際網路,淨資產:41億美元。他是一名巴西企業家。他與馬克 扎克伯格等人一同創辦了facebook。自從2012年放棄美國公民身份以來,出生在巴西的Facebook聯合創始人愛德華多 薩維林就一直居住在新加坡。他現在是天使投資人。他去年在《華爾街日報》於新加坡召開的一次會議上說:我的生活不是要去創建另一家Facebook。

5、達斯汀 莫斯科維茨

出生:1984年5月22日,國籍:美國,發家之道:網際網路,淨資產:38億美元。他是馬克 扎克伯格在哈佛的室友,也是Facebook的第三名員工。2008年,他離開了Facebook,創辦了一家開發線上協作和信息分享的軟體公司Asana。莫斯科維茨賣掉了手中1%的facebook股票,但稱這不會改變他的生活。他騎腳踏車上班,坐商務艙出差。

6、阿爾伯特 馮 托恩和塔克西斯

出生:1983年,國籍:德國,發家之道:繼承、多元化經營,淨資產:17億美元。在8歲時就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但作為其家族世系第十二位王孫的他,是在2001年18歲生日時正式繼承家族財富。他的資產包括房地產、藝術品以及3.6萬公頃的德國林地——這是歐洲面積最大的森林產權之一。身為鑽石王老五並且從事賽車運動。

7、法赫德 哈里里

出生:1982年,國籍:黎巴嫩,發家之道:繼承、建築、投資,淨資產:15億美元。法赫德 哈里里是遭到暗殺的黎巴嫩總理拉菲克 哈里里的小兒子。他生活在巴黎,在當地獲得了建築學學位。還是學生時,法赫德 哈里里就在巴黎郊區開設了室內設計工作室,向沙烏地阿拉伯的客戶出售家具。他目前在開發貝魯特的住宅地產項目。

8、陳歐

出生:1983年2月,國籍:中國,發家之道:電子商務,淨資產:13億美元。他是聚美優品CEO及創始人。16歲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期間曾成功創辦線上遊戲平台GG-Game,27歲創立聚美優品,29歲榮登福布斯創業者榜。聚美優品三年時間,就完成單月銷售額從10萬到6億元的突破,並晉級與天貓、京東、亞馬遜等比肩的B2C電商第一陣營,牢固的占據中國美妝類電商第一站的領航地位。

9、王麒誠

出生:1980年11月,國籍:中國,發家之道:IT、傳媒、投資,淨資產:11億美元。他大學時代靠代理銷售光纖收發器起家,畢業後創立漢鼎股份,目前,他控制著上市公司近六成股份,2006年創立的漢鼎宇佑集團目前下轄60餘家子(分)公司,涉及信息技術、文化傳媒、資產管理等板塊。還投資了壽仙谷、微貸網等眾多正謀求境內外IPO的優秀企業以及數量龐大的各類初創企業。

10、安德魯 豪斯頓

出生:1983年3月4日,國籍:美國,發家之道:網際網路,淨資產:10億美元。像很多其他青年富豪一樣,他擁有自己的科技公司。他是著名的網際網路企業家和雲存儲行業Dropbox公司的創始人和執行長,Dropbox公司才成立7年,市價已經超過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2億元)。但他自己本身有許多管理經驗,在Dropbox公司之前他已經創立過5家網際網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