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越來越注意身心上的享受,泡溫泉就是其中一種作為休閒的方式,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能放鬆身心,溫泉有平常的,也有一些特色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你有去過嗎?

盤點世界十大特色溫泉 你有去過嗎?
盤點世界十大特色溫泉 你有去過嗎?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一:拉麵溫泉

你相信嗎?現實中真的有小丸子夢中的拉麵溫泉,和美食一起游泳並不是夢!日本溫泉勝地箱根推出了全球首個拉麵溫泉,地點在日本富士山腳下的溫泉主題公園內。遊客泡的溫泉水顏色被調製成拉麵骨湯的顏色,池子也做成了大碗的造型。你可能會問,那還下麵條嗎?哈哈,真的會下麵條!不過是假麵條,形似麵條的其實是沐浴皂,具有滋潤皮膚、促進消化、鎮靜止痛等功效。拉麵溫泉每天會進行3次添加沐浴料的表演,工作人員把麵條狀的沐浴料倒入水中,遊客坐在裡面泡溫泉,仿佛成為湯麵的一部分。

點評:浸泡在酷似拉麵湯的溫泉水中,聞著蒸汽中夾雜的胡椒味,這感覺真是酸爽!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二:棉花堡溫泉

土耳其的棉花堡溫泉位於土耳其西南部,歷史悠久。層層相疊的半圓形白色天然石組成了階梯,顏色雪白,遠看就像一個個大大的棉花團,美不勝收,棉花堡也正因此而得名。

當地的水溫在36攝氏度至38攝氏度之間,且泉水中含有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對於風濕、皮膚、消化不良、神經衰弱等都有很好的效果。遊客還可以從擠壓式的泉水龍頭喝到泉水。

還記得真人秀《花樣姐姐》中林志玲與李治廷、馬天宇在棉花堡暢遊的情景嗎?得天獨厚的美景,真的超適合游泳、泡溫泉。棉花堡的日落不能錯過,太陽的餘暉灑下來,棉花堡在光影的交替之中,幻化出十分美妙的意境。

點評:泉水在陽光的折射作用下呈現淺藍色,再配上白色的“棉花梯田”,想想就很美。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三:大稜鏡溫泉

大稜鏡溫泉還有一個特別美好的名字——大虹彩溫泉。這個如彩虹一樣美麗的溫泉是美國最大的熱泉,也是世界第三大溫泉,它曾經被譽為“最美的地球表面”。

它的美在於湖面的顏色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改變。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水體中生活著很多含色素的細菌微生物,它們體內的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的比例會隨季節變換而改變,於是溫泉水也就從裡向外呈現出藍、綠、黃、橙、橘色和紅色等不同顏色。在夏季,葉綠素含量相對較低,顯現橙色、紅色,或黃色。但到了冬季,由於缺乏光照,這些微生物就會產生更多的葉綠素,於是泉水就呈現出了深綠色。

點評:在彩虹池裡泡湯,想想就過癮,還帶變色的呢!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四:蘇澳冷泉

世界上的溫泉有很多種,但冷泉並不常見,我國台灣地區就有一處冷泉——蘇澳冷泉。這裡泉溫常年保持在22攝氏度,泉水不僅可以沐浴,還可以飲用。進入溫泉的一剎那,泡湯者會全身感受到一陣清涼,但浸泡不到5分鐘即會遍體發熱。

點評:不妨在冬天嘗試冷泉,挑戰自己的極限!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五:地獄谷溫泉

地獄谷溫泉因居住在此的大量日本雪猴而出名,這裡是全球唯一一處猴子專用的溫泉。雪猴和人一樣,冬天也喜歡泡溫泉來放鬆自己。每到冬天,它們就會紛紛跳進溫泉中取暖驅寒。

猴子們喜歡在溫泉里安靜地泡湯,讓溫暖的泉水為它們帶走寒冷和疲乏。走在溫泉邊,時不時看到這群可愛的小動物從布滿白雪的陡峭懸崖跳到水中取暖,真是可愛極啦!

點評:雖然這是專供“猴子”使用的溫泉,但是站在溫泉池邊看猴子泡溫泉實屬難得一見。如果再發一條朋友圈動態,肯定收穫很多“贊”。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六:道後溫泉

還記得《千與千尋》中的溫泉旅館嗎?它的原型就是日本道後溫泉。道後溫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標誌性建築物是一幢古老的三層木樓,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就是在這裡構思撰寫的。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古老建築,想想都覺得愜意。

點評:原來泡湯可以帶來寫作靈感,今年冬天我也去一趟,回來出本書!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七:埃維昂依雲溫泉

埃維昂依雲溫泉是以依雲水著稱的溫泉。依雲水的PH值幾近中性,保濕效果好,對皮膚有非常好的美容作用。依雲鎮是一個人口很少的法國小鎮,它背靠阿爾卑斯山,面臨萊蒙湖,背後的阿爾卑斯山就是依雲水的源頭,來自高山融雪和雨水經過天然的過濾和礦化形成了依雲水。1824年,第一家溫泉療養院在依雲鎮建立。從此,很多人因為依雲水理療來到了依雲鎮。

點評:一瓶依雲礦泉水不便宜,在產水的源頭去泡溫泉,會不會太奢侈!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八:藍湖溫泉

作為SPA之國,冰島最著名的溫泉就是藍湖溫泉。藍湖溫泉是世界最大的露天溫泉,因其獨特的藍色湖水而命名。乳藍色的湖水籠罩在霧氣之中,被火山圍繞,宛如置身仙境一般。原本只能在夢中和電影中出現的場景,現在去藍湖溫泉就可以欣賞,有什麼理由不去看看呢?

點評:進入仙境最好的方法是跳入溫泉,把自己和美麗的風景融合在一起。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九:洛伊克溫泉小鎮

洛伊克是著名的溫泉小鎮,坐落於瑞士南部的高山上,每年1月是小鎮人氣最旺的時候,泡在露天溫泉里可以看到周圍的雪山。

這裡的露天溫泉受到了無數遊人的歡迎,就連英國女王也喜愛這裡。泡在熱乎的溫泉里,觀賞皚皚的雪山,享受冰火兩重天的快感,實在過癮。如果滑雪之後再去泡湯,真的暖到心裡了。

點評:我就是喜歡冰火兩重天,冷冷的雪,暖暖的水。

世界十大特色溫泉之十:赫維茲溫泉

匈牙利在1934年時就獲得了“溫泉之都”的美名,它之所以被稱做“浮在溫泉海上的國度”,是因為擁有世界上歷史最悠久、風光最旖旎的溫泉浴池。

匈牙利赫維茲溫泉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溫泉湖,這個獨一無二的溫泉湖離巴拉頓湖6公里,維也納180公里。湖水中含有豐富的碳酸鉀、鈉、銨、鈣、等元素,泉水表面水溫在33攝氏度至36攝氏度之間。遊客可以在此盡情享受溫泉,即使冬天也不成問題。小鎮寧靜優美的風景使慕名而來的人,能在此享受最美好的時光。

點評:匈牙利的溫泉都相當有歷史,有些室內溫泉可以在泡湯的同時,欣賞風格十足的歐式壁畫,很高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