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你有什麼心愿呢?TOP10排行榜網盤點了六大許願地,帶著你的新年願望,邊玩邊許願,新年祈福求好運。

【北京·雍和宮】

雍和宮位於北京市區東北角,清康熙三十三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賜予四子雍親王,稱雍親王府。雍正三年,改王府為行宮,稱雍和宮。雍正十三年,雍正“駕崩”,曾於此停放靈樞,因此,雍和宮主要殿堂原綠色琉璃瓦改為黃色琉璃瓦。又因乾隆帝誕生於此,雍和宮出了兩位皇帝,成了“龍潛福地”,所以殿宇為黃瓦紅牆,與紫禁城皇宮一樣規格。

雍和宮由牌坊和天王殿、雍和宮大殿(大雄寶殿)、永佑殿、法輪殿、萬福閣等五進宏偉大殿組成,另外還有東西配殿、“四學殿”(講經殿、密宗殿、數學殿、藥師殿)。整個寺院殿閣交錯,飛檐縱橫,宇脊勾連,氣勢軒昂,整個建築布局院落從南向北漸次縮小,而殿宇則依次升高。每年3月這裡舉行“大願祈禱法會”,響起宏亮的法號和悠揚的經聲,跳起“布扎”,進行富有民族特色的宗教活動。

【杭州·靈隱寺】

靈隱寺創建於東晉鹹和元年,距今已有1670多年歷史。靈隱寺內的理公塔為慧理和尚骨灰埋葬之處,此塔高8米餘,八角七層,是一座石塔,位於飛來峰岩旁,與周圍景色頗為協調。往右過春淙亭。一道紅牆暫將靈隱寺遮住,左邊便是飛來峰與冷泉,在泉邊漫步,景色幽深,引人入勝。

靈隱寺天王殿上懸“雲林禪寺”匾額,為清康熙帝所題。靈隱寺布局與江南寺院格局大致相仿,進天王殿正中佛龕里坐著彌勒佛,兩邊為四大天王,傳說中他們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象徵。靈隱寺旁的飛來峰,也是杭州的名勝,是靈隱地區的主要風景點。在青林洞、玉乳洞、龍泓洞、射陽洞以及沿溪澗的懸崖峭壁上,有五代至宋、元年間的石刻造像330餘尊。

【羅馬·特雷維噴泉】

許願池是力量的象徵。在遠古時代,出征的羅馬男子會來到許願池旁,投下一枚銀幣,祈禱自己能凱鏇歸來。後來羅馬人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如果有人背對著噴泉,右手拿硬幣從左肩上方向後投入水中,就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一枚硬幣代表此生會再回羅馬,兩枚硬幣代表會與喜愛的人結合,而三枚硬幣則能令討厭的人離開。很多旅遊者在噴泉邊排著隊往裡拋硬幣就是被這座城市迷住了的證明。

【羅馬·真理之口】

在真理之口試試你的運氣吧!聖瑪麗亞感恩教堂門廊上怒目而視的建築有著駭人而古怪的名聲。這裡因為電影《羅馬假日》中影星格里高利·派克與奧黛麗·赫本而聲名鵲起,據說若你在說謊時將手放在張大的口中,你抽回的手將變成樹樁。

真理之口所在教堂本身的建築是在6世紀興建,以柯林特圓柱和拜占庭風格的鑲嵌畫為裝飾,也很值得一看。教堂前還殘留著羅馬現存最古老的神殿方特納神殿的遺蹟。

【布拉尼·巧言石】

相傳親吻愛爾蘭“巧言石”可使人能言善辯,每年數十萬遊客慕名前往愛爾蘭南部的布拉尼堡吻石。“巧言石”位於城堡內塔樓向外探出的牆沿之下,下面便是深谷。遊客為吻到這塊石頭,需要付出勇氣,雙手抓住欄桿,身體向外半躺,盡力後弓,將頭湊近石壁親吻。

從布拉尼城堡眺望,近處是茂密的小森林,遠處依舊是望不盡的綠色,小鎮點綴其間,景色相當的美麗。布拉尼城堡附近的小森林使人仿佛身處童話故事一樣,有棵樹據說特別受歡迎,在卡通片和童話里可以常常看到,可現實生活中就只此一家了。還有一個充滿童話浪漫色彩的地方就是許願台階了,據說你如果閉著一隻眼睛踏上許願台階,一邊走一邊許願,這樣就可以願望成真。

【布拉格·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是布拉格人在伏爾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橋樑,距今已有650年歷史,橋兩端分別是布拉格城堡區和舊城區,以前這裡還是歷代國王加冕遊行的必經之路。在這座歐洲最古老以及最長的橋樑上,30尊比鄰而立的聖者雕像可謂是捷克17至18世紀巴洛克藝術中的傑作,被歐洲人譽為“歐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術館”,雕像的原件現保存在博物館內,橋上大部分已經換成複製品。

據說只要用心觸摸橋上的雕像,它們便會帶給你一生的幸福,如果足夠細心,你會發現一些銅像的某些部位早已被遊人摸得發亮。值得注意的是大橋右側的第8尊聖約翰雕像,它是查理大橋的“官方”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