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火車站,想必大家心中的火車站都是人山人海的,擠滿了人和行李。趕往旅途的人們忘了駐步欣賞火車站,很多火車站都是很迷人的,那我國有哪些迷人的火車站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10。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1:阿爾山站,中國最小最美的火車站

阿爾山站建於1937年,是日本關東軍駐紮時期的產物,至今仍保存完好。這裡是白阿線的終點站,夕陽下火車進站時,站台上籠罩著一層暖意洋洋的金光,明麗暖人的色彩,乾淨簡潔的站台,令人不禁懷疑是否來到了瑞士的鄉村小鎮。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2:碧色寨站,穿越時空的法式浪漫

百年前的碧色寨,如它清新雅麗的名字一樣,法式磚紅暖黃的小小聯排屋建築,吸引了來自13個國家的商人在此地聚集。美女富商,洋酒咖啡,錯落雜陳,繁華景象一時盛極。作為中國最早的火車站之一,現在荒廢破落的碧色寨像是給世人開了一個法式浪漫玩笑。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3:青島站,城市從這裡開始

青島站,始建於1899年,站舍為純粹的德國文藝復興風格作品,風格獨特,距離海岸線僅300米,可以說,青島站是聽著海浪聲建立起來的。青島站的設計師錫樂巴將他記憶中的德國教堂原封不動地搬到了青島。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4:亞布力南站,盡情撒歡兒的滑雪場火車站

亞布力南站,是我國首個滑雪場火車站。外觀如夢幻城堡的歐式哥特建築,冬日裡積雪反射陽光,整座站舍晶瑩透亮,火車呼嘯而至,闖入了這童話世界的秘境裡。想像你不小心坐過站,醒來置身於冰雪荒原里拔地而起的美麗城堡中,驚奇而欣喜的感覺滿溢身心。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5:旅順站,百年歷史的承載

建築與歷史始終是密不可分,老式建築里凝聚了舊時光里形形色色的故事和傳說。旅順站,一座造型精緻,俄羅斯風格的白牆綠窗建築,至今仍詩情畫意地立在旅順口。這裡曾開出了中國首列國際列車,它是俄始建、日續建的一座歷史感濃重的典型建築。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6:橫道河子站,西洋畫裡的俄羅斯城堡

橫道河子是一座百年古鎮,一百年前,這裡是俄羅斯人的天堂。俄羅斯人在這裡留下太多印記,包括中東鐵路遺址。而我們現在看到的橫道河子站,亦是典型的俄羅斯建築藝術風格。雙層白色站樓,兩座磚紅色塔樓立在兩旁,目之所及,獨樹一幟,奪人眼球。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7:吉林西站,雄獅初醒的憑記

吉林西站,過去叫做黃旗屯站,是由著名建築設計師林徽因女士和丈夫梁思成先生共同主持設計審定而成。這是一座大型的哥德式尖屋頂建築,站舍呈一隻臥坐的雄獅狀,寓意國人雄獅初醒。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8:青龍橋站,中國鐵路工業的活化石

青龍橋是詹天佑修築京張鐵路時的至難點,在這個難關口,詹天佑用一個巧妙的“人字形”設計,解決了地勢險峻的難題。中國的鐵路也由此越通越遠。世事變遷,青龍橋站伴隨著一代又一代鐵路人行走至今,仍在踐行它的職責,守望著京張鐵路。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9:大智門,百年老站成雋永

大智門火車站,現今已經被稱作歷史的遺蹟,站在原址前,面對著絕美又孤立的候車大廳,多少讓人有些悲愴後的迷茫。卸掉行運重任的大智門站,那些歲月與滄桑卻並沒有隨著時間流逝掉,人們將其完整的保存下來。

我國最迷人的火車站TOP10:浦口站,輝煌不再的“被遺棄者”

還記得《情深深雨濛濛》里那個離別的車站嗎它真實的存在於長江北岸的南京,朱自清《背影》里父親艱難翻過站台的情節也在這裡發生。浦口站,情牽於那濃濃的民國情愫,家國讎恨之際,說完珍重就在那兒痴痴地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