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旅行,散心,大家最先想到可能是大海,想想漫步走在海灘上,看海水,看潮水,心情得到放鬆,不過今天小編要給大家盤點的不是大海,而是海島,看看世界上有哪些美麗的海島。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一:大溪地 海上仙島

海島類型:高端度假海島

入選理由:大溪地位於太平洋心臟位置,無論從世界任何大陸來到這裡,都要經過漫長跋涉。正因如此,她的絕世風光才會被完美留存,成為你我心中難以抵達又必須抵達的天堂。

大溪地位於法屬玻里尼西亞,澳洲和南美洲之間,南太平洋中心。1767 年英國海艦海豚號司令官SamuelWilliams 意外驚見這個百花飄香的人間樂土,給了她一個美麗的稱謂“海上仙島”。大溪地由108 個島嶼組成,其中最出名的是茉莉亞島和Bora Bora 島。

獨特體驗一:Spa 養生,在花香中入夢茉莉亞島的Helene Spa,一間開在花叢中的Spa 中心,鮮艷的花朵填補每一寸空間—更衣室的竹縫間、木凳的角落邊、沐浴的水池裡,自然,撲面而來的花香也能讓人神清氣爽。Spa 中心的環境仿佛一間熱帶植物公園,一間間只有天頂而沒有牆壁的房間錯落在公園之間,不過並沒有任何走光風險,四周高大的綠色植物就是一面面天然牆壁。這裡香薰油膏的原料都是大溪地的物產,輕輕嗅一下精油的氣味,一股清淡的自然味道立刻瀰漫鼻尖。

獨特體驗二:TIKI 村表演,體驗原生態誘惑為了讓遊客了解當地人野趣十足的生活方式,幾十位身穿草裙頭戴鳥羽的當地青年為遊客模擬一場盛大的大溪地婚禮。從情人見面到訂下終身,從婚禮儀式到部落狂歡。雖然他們日日表演同樣的節目,但臉上的笑容絕對真誠。就連看台上的遊客也被感染,很快忘記自己的看客身份,今夜自己就是主角!

獨特體驗三:水上屋,住在山光水色之間很多好萊塢明星把大溪地Bora Bora 的水上屋設定為度假地首選,馬龍· 白蘭度、“絕望主婦”伊娃都在Bora Bora 擁有自己的度假別墅。據島上侍者介紹,很多明星入住水上屋後可能一兩個星期都不再出門,瑜伽、閱讀,或者簡單的日出日落,都成為他們戀上水上屋的理由。

獨特體驗四:海龜通道,讓自然生態世代繁衍麥里德恩酒店與海龜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不僅酒店標誌下方有一個簡筆畫的海龜,大堂正中還擺著一隻實木雕刻的大海龜。酒店餐廳外還有一個海龜通道(Turtle Channel),放養著幾百隻小海龜。這是麥里德恩酒店參與的一個海洋生態保護項目。為了保護這一瀕臨滅絕的海洋生物,酒店收養了許多無家可歸的小海龜,每天餵給它們小魚吃,等海龜成年後再放歸大海。小海龜個頭不大,頂著黃黑色斑紋交錯的硬殼,兩條短粗的前腿在水中不停滑動,像一對翅膀,在近乎透明的水面上,就像飛起來一樣。住客可以捐贈少量的錢,就能給一隻小海龜起一個自己喜歡的名字。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二:馬爾地夫 上帝抖落的珍珠

海島類型:高端度假海島

入選理由:因為溫室效應引起海平面上升,馬爾地夫將成為百年後即將消失的風景,是你今生不應錯過,而且應馬上去的地方。獨特的地理環境造就了馬爾地夫一島一酒店的度假風格,如今已有八十幾個島嶼被酒店“稱霸”。這裡是黎明、樂基兒結婚的秘密地,眾人眼中絕佳的蜜月地。

馬爾地夫常被形容為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或是一片碎玉。在島上,一島一飯店,每一座島嶼都是一個由國際集團所經營的不同風格的度假村。

在馬爾地夫,最特別的享受便是住在水屋裡,拾階而下就是藍汪汪的海水,溫暖地、輕柔地撫遍全身;坐在水中,讓海水一波波襲來,望著白雲藍天或繁星夜空,感受重歸自然的安適。

獨特體驗一:水上飛機,體會上帝的視角在得天獨厚的萬里晴空上,從飛機上俯瞰馬爾地夫,居然產生了視察地球的優越感,如看Discovery 大片一樣,與“身在”海島的感覺完全不同。雖然如此攝人心魄的飛行往往只有幾十分鐘,但若錯過,都將是一生遺憾。

獨特體驗二:只屬於兩個人的私密世界馬爾地夫80 幾間島嶼酒店,間間坐擁天然海景,唯一的島型讓每一間都有自家特色。在Diva 唯一一套的水上總統別墅里,入水斜梯、伸向大海的露天泳池一應俱全;客廳內還有“天然水族館”,玻璃地板下大小魚兒來回遊過,時不時還有鯊魚驚現。Diva 的SPA 也美名遠播,關鍵在於能一邊做SPA 一邊從玻璃地板下數小魚, 感覺自己如海的女兒般生活在海底王國。而且只要提前預訂,酒店就會布置只屬於兩人的私屬世界。唯獨選擇夕陽西下的一剎那—落日的餘暉散落在布滿鮮花的餐桌上,海邊有燃著的蠟燭,海浪輕輕拍打著沙灘,服務生和廚師隨時準備服務……但是,這樣的夕陽晚餐,每天在Diva 僅有一處提供,為的就是要讓情侶獨霸這夕陽靚景,享用島上獨一無二的晚餐。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三:模里西斯彩虹的島嶼

海島類型:原生態海島

入選理由:非洲大陸最異樣的小島,渡渡鳥的故鄉,歐洲遊客最愛的地方,又被稱為“彩虹島”;島上保留著特色動植物,海底的珊瑚堪比大堡礁。

馬克· 吐溫曾經這樣讚美:“模里西斯是天堂的原鄉,因為天堂是仿照模里西斯這個小島而打造出來的。”而今,這個天堂的原鄉,已經成為全世界享受生命、釋放自己的秘密花園。

由於地理上屬於非洲,模里西斯很容易就讓人想到非洲大陸的刻板印象。其實,模里西斯是非洲、歐洲、東方文化的交融之地。你到模里西斯,可以同時感受到法國的風情、英國的優雅、非洲的奔放與印度的神秘,這種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質,反映在建築、美食、街景與輕鬆的度假氣氛中。

獨特體驗一:一國一海島馬爾地夫是一酒店一海島,而這裡可以說是一國家一海島,有更多精彩。漫步於模里西斯的海灘,永遠不會看到在其他國家海灘之中人山人海的熱鬧場景。相反地,海灘上總會有空椅子供人休息,長長短短的棧橋營造浪漫。晚上在飯店的陽台上遠眺夜空,突然天空中綻放起禮花,還來不及驚喜,就有工作人員捧上專門準備的浪漫小禮物。

獨特體驗二:海水純藍,珊瑚多姿模里西斯的海水純淨,海底珊瑚格外瑰麗。它本來就是個沉浸在海洋中的火山島嶼,山勢從南部陡升到中部往北緩降,除了南部一小段海岸線外,整個島幾乎都被珊瑚礁包圍著,海浪長期淘洗著珊瑚、貝殼。

雖然模里西斯的珊瑚很多,但是模里西斯人拒絕任何人下海採摘珊瑚。模里西斯人認為,破壞了海岸線外的珊瑚林,模里西斯島很可能就隨之毀滅。正是在這種人類對自然最原始的敬畏中,這個非洲小國成為世界十大海島之一。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四:塞席爾 海椰子故鄉

海島類型:原生態海島

入選理由:未經現代社會污染過的寧靜國度,摒棄了喧囂和商業氣息,人們純樸而有禮貌;世界上最大的種子只有在這裡才能看見,是喜歡親近自然的旅行者的最佳選擇。

與模里西斯遙遙相望的另一個神奇國度——塞席爾也地處非洲,但卻是“西印度洋上昂貴的明珠”。塞席爾的主島馬埃島面積僅有150 多平方公里,首都維多利亞市也在該島上,堪稱世界上最小的首都。馬埃島上綠茵成林,鳥語花香,置身其中仿佛走入了原始森林,人與自然是如此的和諧。在這裡,人們可以遊覽集中了熱帶珍稀植物、奇花異葩的植物園,也可以乘坐玻璃底船觀賞珊瑚和熱帶魚,戴上潛水面罩、通氣管,穿上鴨蹼鳧水,或是直接躺在綿軟的白沙灘上,享受日光浴。

馬埃島上的博瓦隆海灘是遊客們必去的“勝地”,長達3 公里的白沙灘,沙質細膩,海水呈深綠、淺綠、深藍、淺藍四色向天邊延伸,海的盡頭隱約可見一座剪影般神秘的島嶼,那是塞席爾另一大島—朦朧島,每當黃昏來臨,夕陽餘暉灑滿海面,金光閃閃,每逢月圓之夜,月光傾瀉在海面,霧氣升騰,此景只有在旅遊天堂塞席爾可見。

塞席爾還有一個國寶—海椰子。這種植物王國中最大、最重的種子,通常在10 公斤左右,最重可達30 多公斤。海椰子樹是雌雄異株植物,神奇的地方是,雌樹結出的果實形狀酷似人類女性生殖器,而雄樹的花萼部分形狀則酷似男性生殖器,而雌雄雙樹往往生長在一起,雄樹一般高於雌樹。海椰子樹的另一個神奇之處就是它的樹幹與樹根的交接處宛如人體的關節,且接面非常光滑。海椰子樹死後,樹幹仍會屹立數年才腐爛。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五:巴厘 天堂之島

海島類型:風情海島

入選理由:入選世界知名旅遊雜誌如《travel + Leisure》“世界十大海島”之一,並連續5 年占據前三甲的地位,至今無人能撼動,是廣受認可的世界級海島。

被譽為天堂島的巴厘島,有火山,有翠色慾滴的稻田,有印度風格濃郁的寺廟,比起其他東南亞的度假海島來說,更多了一份濃得化不開的藝術氣氛。

在烏布的藝術區流連,滿眼花花綠綠的木雕、石雕、銀器、紗籠……就連街道本身也充滿藝術氣質:屋前有如茵綠草,在草地中央都豎立著一根木柱雕刻,或是動物、或是人物、或是神祗,各依其喜好而不同。每家的屋樑也都雕繪了彩色的圖案,壁上掛滿了色彩鮮艷的圖畫,而廊下也掛滿各式各樣的雕刻品。

巴厘島南部絕佳的海水滋養出如詩如畫的美景,而夢幻般的Resort 和Villa 獨倚一隅,給人或奢華或靜謐的不同感覺。巴厘島從來不缺豪華酒店,2008年更有多家世界頂級酒店進駐,提供真正極高端的“巴厘島”風格享受。

巴厘島SPA 舉世聞名,甚至有的SPA 館就建在懸崖峭壁之上,打開窗戶,讓隆隆的海浪聲直接入室,然後完全放鬆地睡著……等再次睜眼,全身皮膚煥然一新,肩背的酸疼消失殆盡,人也仿佛重生了一樣。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六:大堡礁 大海中的野生王國

海島類型:原生態自然珊瑚島

入選理由:是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珊瑚礁群,由2900 多個珊瑚島組成,其間生活著1500 種魚類、4000 種軟體生物、350 種珊瑚,以及多種鳥類和海龜,稱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國”。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也是澳大利亞人最引以為豪的天然景觀。

如果從地圖上看澳大利亞,可以看到在東面的海岸線上,有一整片連綿不斷的珊瑚礁。這一片珊瑚礁南北蜿蜓達2400 公里,難以想像,這是由最微小的珊瑚蟲創造的最偉大的自然奇蹟。到澳大利亞,如果沒去大堡礁,也如同到中國而沒來到長城一樣。去大堡礁,自然就是去看海底的珊瑚。當然,在綿延幾千公里的海面,無論哪一處都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因此,幾家遊船公司分別在海面搭建了浮台,把遊客送到海中央的浮台上,潛下水去,海底就是五彩的珊瑚。

獨特體驗一:絕色珊瑚島群

這一處自然的奇蹟有太多的珊瑚島可以讓人消磨一生,但要論美麗要論名氣,大堡礁南部的降靈群島都讓人無法抗拒。光是“白色天堂”的美名就已經帶來無限遐想。當年“閱島無數”的庫克船長初見此地就被深深打動,相信必定是上帝的恩澤才讓他們在聖靈降臨日與之不期而遇。

74 座島嶼組成的降靈群島,多數為原始自然島嶼,最為知名的要算Honey Moon Island 漢密爾頓島、豪華尊貴的海曼島和Club Med 所在的林曼島。在漢密爾頓島坐上水上飛機,會途經Whitehaven 俯瞰大堡礁,飛機兩旁沒有門,只附設圓圓的窗讓遊客視野無阻。身下就是“世界最佳海灘”, 延綿長達六公里,白色細沙柔軟度極高,赤腳踏在上面,完全沒有一般沙灘的刺腳感覺,安然躺在上面享受日光浴,軟綿綿感覺宛若舒適被褥。

豪華尊貴的海曼島,早期有“釣魚天堂”美稱,吸引不少釣客前往。海曼島以設施完善著稱,不乏美國好萊塢明星到此度假,享受大堡礁海景。曾贏得“年度最佳度假村”的林曼島,1991年地中海度假村(Club Med)看上島嶼迷人景色,林曼島也成為聖靈島群唯一的Club Med度假島。

獨特體驗二:獨一無二心形礁

到降靈群島還有一件事非做不可—尋找那顆遺失在大海上的絕美心形珊瑚礁(HeartReef)。從空中一邊看著每個大小不一的珊瑚礁,腦里不斷找一個貼切的形容詞來描述這片汪洋大海的藍。深藍、蔚藍、海藍、淺藍,還是靛藍?如此純淨無雜質的海水,還是頭一次親眼接觸,才發現海洋生態美得讓文字失色……據說,這裡是最浪漫最成功的示愛天堂,不少男士更會準備鮮花和戒指,在空中,在心形珊瑚上,向女友提出求婚述告,面對藍天碧海,作證的那顆絕美心形珊瑚礁,哪個女士能硬起心腸說“NO”?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七:聖托里尼 時光停下腳步

類型:風情海島

入選理由:島上純藍、純白的圓頂小屋,夕陽里教堂的鐘聲,寧靜的小巷, 微笑的老人, 還有慵懶的狗……在這裡,時間停了腳步,恍若置身南歐中世紀。

傳說中,她是大西洲亞特蘭蒂斯的遺存,是柏拉圖筆下最美麗的理想國。考古遺蹟阿科羅提利的挖掘,似乎為傳說找到了更多佐證。傳說太遠太縹緲,我們只知道現實中,這裡是多少人一生夢想的結婚地、蜜月地,與“愛情”相關,因為這裡是“愛琴海”。

聖托里尼由3 個小島組成,島的一邊緊靠火山口有四個小鎮。從海平面高高躍出的火山口宛如上帝的一幅美麗的傑作。而島的西端,就是無數次出現在明信片裡的景色—懸崖峭壁上,錯錯落落的白色、藍色、黃色的房子,好像夢一樣。這裡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壯闊的海景,這裡藍白相織的色彩天地是藝術家的聚集地,是攝影家的天堂,在這裡,你可以做詩人,也可以做畫家,彩繪出你心目中聖托里尼最藍的天空。聖托里尼的沙灘不但美,還有特別的黑礫灘和黑沙灘,帶來很不一樣的愛琴海度假氣氛。在這裡感受到的,就是每個人印象中的愛琴海:陽光、藍天、碧海,還有這裡特有的白房子。在島上的幾天,可以這樣度過最悠閒的幾天:騎著驢在港口和村落間遊蕩,坐船去火山島閒轉,在愛琴海邊吃烤肉,在伊亞看落日……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八:獨一無二 夏威夷

類型:高端度假海島

入選理由:連續多年被票選為全世界最佳的蜜月度假島嶼;熱情的夏威夷女郎跳著草裙舞,撩動心底最真實的快樂。

已經有太多的雜誌、小說、影視描述過這個美國人心中最美、最浪漫的地方。為什麼還要一說再說?因為威基基海灘上的俊男靚女,因為歐胡島上的“侏羅紀公園”,因為哈雷瓦海灘的日落,因為坦特拉斯山山頂看到的夜景,因為戴花環船草裙的女郎……因為,夏威夷是地球上一個不可能被複製的海島,一個獨一無二的地方。

住在夏威夷島是一種頂級的享受,美國式的管理和大氣,加上日本移民帶來的精細和貼心,各式各樣的頂級酒店布滿海灘,而且每家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在威基基海灘上,皇家夏威夷飯店以粉紅的浪漫色調,散發出西班牙式的風格,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飯店。建於公元1927 年,開幕的時候就被許多人封為粉紅宮殿,當年就是許多紳士淑女的聚集之地,現今更是元首級人物、各國影視紅星下塌之處。粉紅的色澤洋溢在各處,更是為新婚夫妻增添情意的最佳去處。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九:塞班 與海底沉船共舞

類型:中端度假海島

入選理由: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利安納海溝是她的鄰居;二戰時大大小小的沉船是她的寶藏;她既有近似菲律賓人亞洲似的純美,又混合了美國人歐美般的熱情。

塞班原始純淨之美可媲美馬爾地夫,有著熱門海島的便利熱情,卻更擁有遺世獨立的僻靜。她隸屬美國的自治聯邦,美景自然天成,少有破壞,著名的特殊潛水點,更是潛客趨之若鶩的主因,更是浮潛愛好者的天堂。塞班西岸的海灘路(Beach Road)旁,鳳凰木及國際級觀光飯店林立,飯店區附近的麥可海灘(Micro Beach)聚集著戲水的遊客,海面處處可見水上機車、拖曳傘、遊艇的蹤跡。

到塞班玩,就應該親近海洋,在碧海藍天的南國風情中,無論從事任何水上活動都好。喜歡清幽的旅客,脫下鞋子,赤腳踩著白沙,靜靜地在沙灘看海、閱讀、做白日夢,休閒地享受南方慵懶情調。

除了一般海島度假的感覺,塞班的魅力還在於這裡融合了美國海軍的風情。著名景點軍艦島附近的海底,有許多二次大戰時沉沒的戰艦遺蹟,如今全都成了天然的魚礁,加上珊瑚的種類眾多,海水透明度又高,而且沙灘地形平坦,海浪和緩,非常適合從事浮潛活動,輕鬆體驗人魚共游的樂趣。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島之十:愛妮島 築起甜蜜的愛巢

類型:原生態海島

入選理由:“鋒芝戀”修成正果之地,足見其浪漫與私密;多樣的生態環境、豐富的玩樂項目亦給“海島泡酒店”的傳統模式加分許多。

不似其他海島人為地極盡開發,愛妮島始終以自然為第一,島上建成綠色環保酒店,不但不讓來此度假之人覺得簡陋,反而為融入自然而歡呼雀躍。酒店善用每一分資源,連衛生間用水也是經過處理循環再用。固體廢物亦有專人收集,特設基地分門別類,在零污染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循環再用,為保護地球出一份力。

菲律賓巴拉望的愛妮島,同樣有碧海藍天,同樣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若論和馬爾地夫的最大分別,就是地形。馬爾地夫地勢較為平坦,只要海水上升幾厘米,似乎便能將小島淹沒;相反,石灰岩經過長年侵蝕,令愛妮島滿布懸崖峭壁,奇峰突出,穿梭其中,常常有柳暗花明的驚喜。也正是如此,引來無數雀鳥築巢,當年的西班牙殖民者便將這裡稱之為El Nido :El 即是英語的?e,Nido 即是Nest,愛妮島也就別名“巢巢島”。

多虧這些保護措施,多年來愛妮島仍然純淨清潔,不含雜質,水底能見度最高可達30 米,最差的時候也有10 米,實在是潛水發燒友的天堂。不用走多遠,單是在碼頭附近,已有大量色彩艷麗的熱帶魚,Nemo 當然榜上有名。最奇的是長達1 米的Jack魚也來湊熱鬧,再加上珊瑚群、海葵海星點綴,生態之豐富,令人有置身水族館的奇妙錯覺。而且一點也不怕人,人在旁邊游過,正眼也不瞧一下,自顧自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