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是我國東南沿海的重要港口城市,也有著非常美麗的濱海風光,是大陸唯一有著內海灣的城市,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汕頭的十大最熱門的風景名勝,一起來看看汕頭有哪些值得一去的美景吧!

汕頭十大風景名勝排名

1. 南澳島生態旅遊區

2. 兒童公園(東園)

3. 東海岸大道堤壩觀景點

4. 明安里

5. 蓮花峰風景區

6. 北山灣旅遊度假區

7. 小西洋文化公園

8. 龍虎灘旅遊度假區

9. 鐵林禪寺

10. 內輋

1. 南澳島生態旅遊區

熱度:362.7萬

位於粵東海面,南澳島生態旅遊區的風景特別美好,也是汕頭必去的景點之一,南澳島也是廣東省唯一的一處海島縣,青山懷抱比水相依,尤其是內陸的人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2. 兒童公園(東園)

熱度:56萬

位於泰山路與中山路交匯處東北側,兒童公園是汕頭的網紅公園之一,特別適合帶著孩子到這裡來玩,不僅裡面的環境和綠化特別好,各種好玩有趣的項目也很多,小孩子和大人都會愛。

3. 東海岸大道堤壩觀景點

熱度:18.2萬

位於東海岸大道堤壩上,東海岸大道堤壩觀景點是特別適合拍照的地方,堤壩鄰水而臥,藍天白雲的背景下在堤壩上走一走,迎著涼涼的海風特別有意境,出片率也是極高。

4. 明安里

熱度:16.4萬

位於洋美村,明安里位於汕頭潮陽區銅盂鎮洋美村,屬於九龍吐珠的格局,在2004年落成竣工,這裡的綠色覆蓋面積特別大,不僅自然風光秀麗,還很有潮汕地方建築文化。

5. 蓮花峰風景區

熱度:8.2萬

位於海門鎮,蓮花峰風景區位於潮陽區南海邊陲,冬暖夏涼四季如春,氣候上一年四季都適合遊玩,蓮花峰從路上遠觀,特別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而海上觀望又似盛開的蓮花。

6. 北山灣旅遊度假區

熱度:5.2萬

位於達濠半島東北部,北山灣中心漁場是這片度假區的核心,它處在海濱的包圍中,所以能夠阻擋來自海上的巨浪,所以相對平和安全,而且各種配套設施如餐飲和度假屋都齊備。

7. 小西洋文化公園

熱度:5.2萬

位於新興三路附近,小西洋文化公園作為汕頭的十大最熱門的風景名勝之一,也是當地的居民非常喜歡去的一個公園,平時晚上還有不少周邊的大媽們會在這裡跳廣場舞,很有生活氣息。

8. 龍虎灘旅遊度假區

熱度:4.6萬

位於中心大道南段,龍虎灘旅遊度假區絕對是在汕頭的夏季休閒遊玩的好地方,這裡擁有海水天然泳池以及各種海上遊玩項目,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在度假區住上一晚,聽海踏浪。

9. 鐵林禪寺

熱度:4.3萬

位於大學路古龍泉岩附近山上,鐵林禪寺處於風景秀麗的桑浦山脈,隔壁就是著名的汕頭大學,這裡山巒環抱群寺威嚴,各種奇山怪石以及人文景觀隨處可見,很適戶外遊覽。

10. 內輋

熱度:4.2萬

位於123鄉道100米,內輋作為汕頭的十大風景名勝之一,也是中國最大的山區村,歷史非常悠久,這裡獨特優越的自然氣候特別適合楊梅的種植,尤其是烏酥楊梅還上過潮商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