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義大利,沒去過這幾個小鎮就跟沒去過義大利差不多。這裡的小鎮的美絲毫不輸大都市的繁華,遠離城市的喧囂,是時候來到這些小鎮走走停停了。

1. 克雷馬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炎炎夏日中,《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故事便發生在克雷馬這個小鎮上。這座如空谷幽蘭一般的小鎮離米蘭不遠,卻是繁華的米蘭的反面。從米蘭到這座小鎮上,你能看到翠綠的原野、婆娑的樹影;小鎮中心,克雷馬大教堂安靜祥和地矗立著。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個像埃利奧一樣的少年騎著腳踏車飛馳而過。

2. 貝拉焦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同樣在米蘭周邊,坐落在科莫湖中央,貝拉焦素來有“科莫湖之心”。據當地的人說,米蘭大教堂就藏在70公里之外的不遠處,天氣好時爬上山頂就能看到它在前方若隱若現。錯落的階梯,起伏的山巒、迷人的別墅花園構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仿佛置身於油畫中。

3. 科爾蒂納丹佩佐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在“水城”威尼斯北端、阿爾卑斯山腳下,群山環繞的科爾蒂納丹佩佐氣質清冷靈秀,離它不遠的索拉比斯湖是阿爾卑斯山間最美的湖之一,這個湖最大的特點就是湖水顏色隨季節不停變換,呈現出一種難以言喻的美感。

4. 馬爾切西內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這座小鎮吸引人的原因有二:你可能做過纜車,但可能沒坐過360度旋轉纜車,登上當地的巴爾多山,你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加爾達湖;和煦的海風吹過碼頭的沙灘,穿過你的髮絲,曬著太陽活著乾脆跳進清涼的湖水裡,無處安放的心事在這裡得到釋然。

5. 維羅納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在這裡,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傳奇故事仍然在流傳,這裡是他們的故鄉。這座背靠蓋斯勒峰的小鎮,仿佛仙境一般存在在人世間:身後雪山巍峨,白雪和灰褐色的石頭相間,高海拔的針葉林鬱鬱蔥蔥,山腳下是像毛毯般的草甸席捲遠方。

6. 蒙泰伊索拉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它也是一座湖心島小鎮,不論你走到那個角落,都與外面的世界保持一段距離。在這座小島上,最美妙的事情莫過於租一輛腳踏車圍著小島不急不慢地騎行,每到一處,都是一幅風景。

7. 波托菲諾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波托菲諾是一座美麗的海港小鎮,吸引了許多明星、名流前往。綠油油的油松布滿了山丘,山丘上的房屋錯落有致,讓人忘俗。

8. 多扎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活在壁畫中的小鎮”多扎藝術氣息濃厚,從上個世紀六十年代起,小鎮每年都會舉辦油畫節,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相聚於此,前來作畫。多扎並不大,但每一面牆上都留下了許多傑作,已經融入了當地人們的生活。

9. 皮恩扎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皮恩扎,一座獨具教皇親睞的理想小鎮,精緻得像是一件被打磨了幾個世紀的藝術品。小鎮沒有汽車,也沒有匆忙趕路的路人,這裡的時間好像總比別的地方慢一些。小鎮既有像老人一般的祥和古樸,也有年輕人一般的朝氣奔放。每到清晨,飄渺的霧隨著波浪般的丘陵起起伏伏,人間仙境想來也不過如此。

10. 蒂沃利

義大利十大最美小鎮

臨近羅馬的小鎮蒂沃利是一座山頂上的彩虹小鎮,在這座名不見經傳的小鎮上有著世上獨一無二的千泉宮。500多座雕塑噴泉交流激盪,到處迴響著流水聲;另一處古蹟哈德良別墅雖已殘破,但雄偉依舊。

這些美到讓人想要戀愛的小鎮,你最想和誰一起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