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埃及《每日星報》6日報導,在探險旅遊網站iExplore日前公布的2006年世界十大旅遊勝地排行榜上,埃及高居榜首,中國排名第五。

報導說,iExplore網站的世界十大旅遊勝地排行榜根據喜歡探險和旅遊且經驗豐富的遊客的選擇情況排名。儘管中東地區2006年局勢動盪,但埃及仍和2005年一樣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南極排名第二,南非第三,秘魯第四,中國排名第五。此後依次為坦尚尼亞、印度、泰國、義大利和阿根廷。

南極和阿根廷是首次進入這一排行榜。

iExplore網站創始人和執行長喬治·迪伯說,由於與南極有關的影片《快樂的大腳》和《帝企鵝日記》的放映,南極成為人們越來越關注的地方。

iExplore網站創立於1999年,為遊客提供特定的指導性旅遊,特別是邊遠地區和世界人造和自然奇觀等地的旅遊。該網站月均訪問量為100萬人次,2006年被美國《福布斯》雜誌連續第六年評為“最佳探險旅遊網站”。

資料圖片:埃及胡夫金字塔

資料圖片:南極企鵝

上千隻海豹棲息在南非開普敦豪特灣的海豹島上。新華社記者王宏達攝

資料圖片:秘魯印加遺址

資料圖片:中國的長城

相關推薦:

世界十大最美旅遊景點 每個人都想去的世外桃源

世界上十大最美小鎮 中國廣西桂林排名第六

世界十大最美自然保護區排行榜 世界最美自然保護區

世界十大最危險山峰介紹,是否有能者敢勇攀下高峰

世界最美麗的十大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