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4日訊息跑分軟體安兔兔今天公布了最新的手機晶片性能排行,按照以往的情況這似乎和iOS 用戶關係不大,因為跑分向來是部分Android 用戶最樂此不疲的事,但這次在排行榜上出現三款蘋果A系晶片,果粉們要笑而不語了。TOP10排行榜網帶你一起去看看這次晶片性能排行榜。

在安兔兔公布的V6.0版手機晶片性能排行榜中可以看到,蘋果A9處理器以超過12萬分的成績穩坐冠軍交椅;而第二名為用於iPad Air 2的A8X,跑分9萬多,但不知出於什麼原因安兔兔將之也歸類到手機晶片。

此外前十名中還有一款蘋果A系列晶片,即排在第六名的A8,也就是iPhone 6系列的處理器。這份排行榜是針對晶片整體的測試,所以得分包括CPU 和GPU等多個項目,並且安兔兔V6.0版本提升3D圖形處理能力的得分比重。

最後來看下Android 設備所使用的處理器,得分最高、排在第三名的是目前用於華為Mate 8的Kirin 950,成績也超過了9 萬分,不過與三星和高通上一代旗艦Exynos 7420和驍龍810相比優勢不大。

在明年上半年,隨著三星和高通推出新一代利器 Exynos8890和驍龍820,這個榜單將會被改寫,不過到時這兩款處理器的“敵人”也不再是蘋果A9 了。最後要說的是,跑分畢竟只是參考,重要的還是實際體驗,所以別太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