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訊息,App Store日前發布了“2015年度精選APP及套用排行榜”。除《Shadowmatic(投影尋真)》、《Lara croft go(蘿拉快跑)》、《爐石傳說》等套用外,《戰錘40k》、《生命線》和《萬物生長》等產品均榜上有名。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此次2015年度精選APP及套用排行榜。

在蘋果此次推薦的精品遊戲中,《投影尋真》獲得了年度最佳遊戲,《蘿拉快跑》、《爐石傳說》和《戰錘40K》分獲年度優秀遊戲,《回聲探路》贏得了年度創新遊戲的評價。

在入圍本次App Store年度競選遊戲中,既有《糖果蘇打傳奇》等歐美遊戲廠商所推出的產品,也有國內獨立遊戲開發者推出的《萬物生長》等遊戲。蘋果方面表示,通過反覆討論和比較,將2015年度最具想像力、創造力和吸引力的產品作為本次評定入圍最佳遊戲的標準。

獲得本次蘋果精選推薦的遊戲總計25款,其中包括《投影尋真》、《蘿拉快跑》、《爐石傳說》、《戰錘40K》、《回聲探路》、《競逐之國:毀滅時代》、《刀鋒酷跑》、《光暈:斯巴達進攻》、《駛向天際》、《點亮之路》、《輻射避難所》、《豆豆大夢想》、《糖果蘇打傳奇》、《拒絕上班》、《萬物生長》、《Okey?》、《生命線》、《電磁風暴》、《兄弟拳傳奇》、《小羊冒險》、《跳跳先生》、《英雄紋章》、《直到晨曦來臨》、《阿爾托的冒險》和《Heroki》等產品。

除了年度精選遊戲外,《enlight》、《茱莉亞公開課》、《每日故宮》、《窮遊行程助手》等25款套用也入選了年度精選APP榜單。

據了解,在2014年App Store排行榜中,《劍無生》、《決戰喵星》、《亂鬥西遊》和來自台灣地區的《Walkr》四家國產遊戲入圍了年度精選,其中,《決戰喵星》還入圍了日本地區的年度精選。與去年相比,今年入圍App Store年度精選排行榜的國產遊戲僅有《萬物生長》、《英雄紋章》等產品。

從App Store對這些產品的推薦理由中可以發現,創新性玩法和富有想像力的設計是入圍年度榜單的重要因素。雖然今年國內移動遊戲行業發展表現較好,但對於蘋果榜單評選方而言,可能缺乏獨具特色的玩法等設計,所以國產遊戲入圍數量較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多款獨立遊戲除獲得App Store首頁推薦外,還入圍了年度精選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