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軟體是對企業生產經營進行管理,有效輔助企業解決業務管理、分銷管理、存貨管理、行銷計畫的執行和監控、統計信息的收集等方面的問題。

企業管理軟體概念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21世紀以來,各種各樣的企業管理軟體應運而生,如今隨著3G、4G網路的不斷普及,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異軍突起,移動辦公系統同樣也引起了一輪新的辦公革命,並迅速在企業中得到普及。通過無線移動互聯獲取、交流和處理信息的客群群體呈現爆發式大規模增長。移動辦公系統的發展成為市場上的焦點和熱點,它極大地提升了企業的管理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時也加快了企事業移動信息化時代到來的步伐。國內企業管理軟體廠商遍地開花,簡潔易用的特點受到很多用戶的青睞,也掀起了一股管理軟體的風潮。另外很多大型廠商為了占據市場,獲取更多用戶,紛紛推出一部分免費版軟體,但從後期效果來看並不理想,因為免費版雖然不收取費用,但是卻以放棄軟體後期服務和部分開發成本為條件,並不符合行業軟體的市場需求。在此,TOP10排行榜網對當前市場上前五品牌進行詳細介紹和逐一點評,以便企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企業管理軟體。

一、KIS
產品評價:

金蝶KIS構建於SQL SERVER資料庫之上,以“讓管理更簡單”為核心設計理念,提供採購管理、銷售管理、倉存管理、存貨核算、賬務處理、固定資產、工資管理、出納管理、報表與分析等模組。金蝶KIS功能完備,而且容易上手,並且與金蝶各版本、以及其它管理軟體的導入導出比較優秀。但金蝶和用友一樣,都是後來才做企業管理軟體,而且使用有點複雜。

二、商貿通

產品評價:

用友商貿通從客戶實際需求出發,針對小型商貿企業特性,以“做好生意理清貨”為核心套用理念,面向小型商貿企業進銷存核算套用,集中了進銷存和智慧型財務的一體化管理,採用業務流程導航式套用,操作簡單快捷、查詢清晰方便,同時滿足支持遠程多種行銷方式。用友一直做標準財務和ERP大型軟體,後來才進入中小企業進銷存領域,基本是模仿其他廠商的產品,將進銷存做成專業的財政軟體,在設定上比較麻煩。

三、智企ID

產品評價:

智企ID的推出掀起了企業管理軟體行業一股新浪潮,軟體界面清爽、操作簡單,以清新淡雅的淺藍色為主色調,打破了市面上行業軟體普遍界面灰暗,操作繁瑣的特性,這款軟體對使用用戶的自身要求不高,可以很快上手,非常符合國內中小企業用戶的需求。智企ID以即時通訊為主要核心流程,衍生OA、CRM、網上客服、任務指派、企業共享盤等九大功能,適合中小型企業用戶,具有廣泛的行業適用性,尤其適合外勤和銷售人員居多的企業,對於有異地辦公需求的企業用戶也是十分適用。

四、紛享銷客
產品評價:

紛享銷客是針對銷售團隊管理的軟體,主要是緊緊圍繞銷售外勤管理、過程管理、客戶管理和團隊管理四大核心體系,創新性地將銷售功能模組與工作信息流無縫打通,為企業和員工提供高效的工作溝通平台和移動型輕量CRM。提高團隊協作能力,但功能太單一。

五、釘釘

產品評價:

作為阿里旗下的一款產品,不可否認它在某些方面已經非常優秀了,比如DING一下的功能可以有效的達到企業內部使命必達的需要,幫助企業內部溝通和商務溝通更加高效安全,缺點同樣是功能不夠全面,難以滿足日常辦公的協作需求。

綜合來看,沒有哪款軟體適合所有企業,也沒有哪個企業適合所有企業管理軟體。只有相對於某款軟體來說比較好用,很多因素都是因人而異的。企業應從實際需要出發,尋找滿足功能的、服務較好的、符合操作習慣的、價格最合適的一款即可。企業管理軟體到底哪個品牌好呢?從以上幾個角度去考慮去選擇,相信你會得到相對適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