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微信在IOS上推出了微信6.5.8最細版本,此次更新也推出了新的功能,微信搜一搜和微信看一看。由於目前只有IOS系統的手機才有最新版本,所以許多小夥伴都還不知道微信看一看功能是什麼,微信看一看有什麼用。有些已經更新的網友也不知道微信看一看怎么打開。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關於微信看一看的介紹。

微信看一看怎么打開

首先要下載最新版本的微信客戶端,隨後在設定界面中可以看到“實驗室”一欄。

微信看一看功能是什麼_微信看一看怎么打開_微信看一看有什麼用

點擊實驗室,點擊看一看並啟用,再返回到“我”的界面,就可以點擊使用了。

微信看一看功能是什麼_微信看一看怎么打開_微信看一看有什麼用
微信看一看功能是什麼_微信看一看怎么打開_微信看一看有什麼用

微信看一看功能是什麼,微信看一看有什麼用

在“微信看一看”中,用戶可以瀏覽熱點資訊、好友關注的資訊以及自己感興趣的文章,“微信搜一搜”則是用來幫助用戶快速查找內容或服務,搜尋項目包括朋友圈、文章、公眾號、小說和表情等,而“看一看”則提供了用戶感興趣的熱點資訊“集合”。

關於微信搜一搜可以點擊查看:微信搜一搜怎么打開,微信搜一搜有什麼用

“ 微信看一看 ”來源於原有“ 朋友圈熱文 ” ,但內容的精準度,推送來源的豐富程度,都有相當的提升。其產品邏輯,幾乎等同於微信版的今日頭條,你可以在裡面看到來自已關注的公眾號,好友在讀內容,以及根據自己看內容匹配出的內容(源自未關注的公眾號),區別是大量內容來自於微信公眾號。還有用戶說,騰訊的天天快報內容在裡面占據相當比重。

微信看一看功能是什麼_微信看一看怎么打開_微信看一看有什麼用

朋友圈是用戶的私人領地,且完全是社交推薦的內容,所以用戶的容忍度太低,要做廣告非常難。朋友圈廣告試驗了那么久,做到了有趣又克制,最後估計還是覺得有損用戶體驗,所以沒有大規模推廣。

而機器推薦做廣告就容易很多,像頭條和微博這種閱讀和媒體屬性強的產品,目前好像基本都是七條左右內容就夾雜一條廣告,用戶本身的使用行為和期待就是刷內容,所以遇到廣告也是一刷而過,不會有太多牴觸情緒。

所以,微信如果要像 Facebook 一樣盈利,就要引入算法推薦機制,而朋友圈產品做得太極致,很難變成社交和算法混合推薦的產品,那么留給微信的選擇只有一個,就是單獨再做一個算法推薦的產品功能。

微信看一看功能是什麼_微信看一看怎么打開_微信看一看有什麼用

於是,就有了這次微信新版本中的“看一看”。

這個產品功能一方面是起到了類似“頭條”型產品的價值,讓用戶永遠有內容可刷,能夠成為用戶獲取多樣化信息的入口之一,另一方面是讓微信產品本身有更多盈利的可能性。

可以說對於所有信息流平台來說,“看一看”這類產品都是必須補足的,所以這是微信必須要走的一步,也是微博、百度等產品必須要做(而且正在發力)的事情,頭條只是恰好站在了這個戰略要地上,所以在未來一段時間都會防禦得比較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