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微信剛剛更新了6.5.8版本,推出了微信搜一搜、微信看一看功能,許多網友可能會好奇,微信搜一搜怎么打開呢?我也更新了怎么沒看到?也有已經找到功能網友問,微信搜一搜有什麼用呢?其實微信搜一搜和看一看其實就是今日頭條和百度的類似功能,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關於微信搜一搜怎么打開,微信搜一搜有什麼用的解答。

微信搜一搜怎么打開

首先要下載最新版本的微信,微信 iOS 版更新了 6.5.8 版本,本次更新的最引入注目的部分是具備搜尋功能的“微信實驗室”,進入“微信實驗室”可以看見新上線“搜一搜”、“看一看”入口。

微信搜一搜怎么打開,微信搜一搜有什麼用

然後點擊啟用搜一搜,然後再退回到“我”的界面,就可以打開搜一搜了。

微信搜一搜怎么打開,微信搜一搜有什麼用

微信搜一搜有什麼用

“搜一搜”的頁面中會出現部分微信公眾號以外的文章,這些文章均來自微信,比如公眾號的文章、朋友圈被公開轉發的文章等,「這裡綜合考慮了信息的時效性、內容的原創及質量、用戶體驗等因素進行輸出。」

大家都知道搜尋巨頭谷歌和百度都是以搜尋引擎為主起家,從而衍生出來眾多產品,唯獨搜尋這個動作網名從未停過,從而成就了搜尋引擎。

微信搜一搜怎么打開,微信搜一搜有什麼用

搜尋首先得有充足的內容來供給展現給用戶,微信自上線以來先後增加了朋友圈,微信公眾號,小程式,這些無一不是為了內容做鋪墊。目前的微信公眾號內容泛濫,朋友圈的漫天廣告,不久小程式也將泛濫。但是即使有內容,用戶要看到好的內容若是沒有關注到一個好的公眾號,在微信找內容也是大海撈針。用戶在微信找不到想要的內容時自然會脫離微信,去別的平台搜尋,比如百度,不知道百度怎么看?

目前微信搜一搜可以搜尋到音樂,小說,文章,朋友圈,公眾號,表情。這個功能對於微信生態有非常大的幫助,只要你可以提供好的內容,用戶的搜尋都有可能會搜尋到你,這樣解決了微信公眾號的低打開率,還可以為公眾號開發者得到精準的冬粉。目前搜尋的內容以精準匹配的字眼優先依次展示的順序是:音樂-表情-朋友圈-公眾號,這裡搜尋公眾號的內容無論你是否關注都可以展現出來,在娛樂層次方面極大程度替代了百度,不用去百度照樣可以找到好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