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處女是什麼?您是否聽說過?鐵處女是一種酷刑,是古代歐洲的一種專門針對女性的酷刑,聽著挺優雅的名字,但是其邢之酷,讓人不寒而慄。phb123網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鐵處女這種酷刑以及鐵處女酷刑的來歷。
鐵處女酷刑的來歷
鐵處女,也許會讓人遐想,但它竟然是一種刑罰,而且是一種酷刑,就更令人不寒而慄。
鐵處女模型
傳說中的鐵處女模型
據格林神話記載:所謂的“鐵處女”是在中古世紀的法國,有位女王,在某天梳頭的時候不小心劃破了自己的皮膚。然而,女王竟然發現自己被血浸過的地方卻是雪白一片,宛如少女的肌膚。為此,她後來設計出這種刑具,將宮女在裡面高高的掛起,自己卻在浴池裡享受那血淋淋的快感。因為她堅信,血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又據有關資料:中世紀匈牙利“嗜血女伯爵”Elizabeth Bathory常用這種東西將村內的少女關在裡面。這種刑具在掃除女巫時期也曾用過。因為門上有釘子,所以關進去的人會慢慢流血,慢慢流......慢......慢......流......,最後痛苦而死。女巫時期不少少女死於這種刑具之下。
讓人意外的是,這種怪異的處刑工具竟然擁有相當久遠的歷史。最早的記載是一名公元前205年至194年,統治斯巴達的暴君那比斯(Nabis)。他經常會說:“如果我無法說服你,或許我美麗的愛琵加(Apega)可以。”然後,這個倒霉的傢伙就會被領到一個以暴君美麗妻子為外型的雕像面前,雕像的雙臂上有尖利的刀刃,受刑者就會在這致命的擁抱中被殺死。
接著,西班牙人為了拷問那些不願意改信天主教的異教徒,也研發出了類似的工具來。這具雕像通常是由僧侶所雕刻,外面會披上薄紗,手中則拿著象徵信仰的旗幟,外型則是代表著聖母瑪麗亞。
翻開一部國外刑罰史,在眾多關於刑具的記載當中,以人體形狀為模型製作的刑具最多。這種刑具往往都有左右對開的兩扇門,門裡面裝置有尖銳的釘子,一關上門,裡面的人就會體會到鐵釘刺穿身體的疼痛。
在這類刑具中最為有名、而且不得不提的,首推就是德國的“紐倫堡鐵處女”。因為,該刑具是在紐倫堡製作的,且其原型被雕刻成一張少女的臉,因而被叫做“紐倫堡鐵處女”。
這樣的一口活棺材居然被稱作處女,真是讓人不寒而慄,據推測這也是當權者的狡猾之處,他們利用動聽的名字(鐵處女)和可親的外觀(少女的臉龐),企圖給人一種好的印象,來掩飾人們對該刑具的恐慌。
從查閱的有關史書來看,記載鐵處女的使用並不是很多,所以有人推測說是這種刑具的存在是傳說。
但以19世紀的研究為基礎的史料文獻來看卻又是事實,雖然有關“鐵處女”使用的記載很少,從1515年8月15日第一次使用該裝置起,只有幾十年的時間。
1515年8月15,法官把受刑者關入“鐵處女”中,門只是“稍稍”地關了一下:“釘子尖銳的前端慢慢刺入了那男子的身體,先是手腕,然後是腳等其他幾個地方,接著是小腹、胸、膀胱和局部肌肉,接下來是眼睛、肩膀和臀部。看上去雖然很疼,但還不至於立刻要了犯人的命。這期間那男子不停地發出悽慘的叫聲,顯然他非常痛苦,就這樣連續哀號了兩天他才死去。”
根據這篇文章的記載,恐怕當時的“鐵處女”內側各個地方都裝有鐵釘,靠改變釘刺的不同部位進行拷問,而且鐵釘還是可以活動的,尤其是會引起劇烈疼痛的地方和靠近致命處的鐵釘是可活動的,執行人故意把這些地方的鐵釘稍稍向外拔了一點,這樣可以延長受刑人的痛苦。
在當時特殊歷史背景下,大多數的刑訊室都設在地窖之中。我們可以想像到:受刑的人犯都必須走過一段長長的陰森、黑暗、潮濕的走廊之後,才會看到這個恐怖的刑具。如果是信教者,行刑者會大聲的念誦一段句子,其意為即使你是異教徒,聖母依舊願意擁抱你。
在經過那一番“擁抱”之後,鐵處女內已經一片狼藉,而要把屍體處理掉就成了很難的一件事情了。但是,德國人在鐵處女底下安置了一整條垂直的地道,行刑者只需啟動機關,打開暗門,屍體就會直直落下。在地道的盡頭則是一連串轉動的刀刃,結合上屍體從高處落下的衝擊和銳利的刀刃,這受刑者的屍體就會被切成碎片,正好落入紐倫堡中的培革尼茲河,最後流入萊茵河中。行刑者最後只需要把血水沖入隧道中就可以保持乾爽清潔。
18世紀後,紐倫堡逐漸取消了審訊時實行拷問制度的習慣,在1784年出版的旅遊指南中,明確記載有“'鐵處女'這一可憎的、令人戰慄的拷問器具,成為了弗雷德利克·巴爾巴羅薩時代的古董”的字樣。雖然該書把時代弄錯了將近400年(弗雷德利克·巴爾巴羅薩時代比中世紀還要久遠),但由此我們也可以知道當時的“鐵處女”已經成為博物館中的收藏品了。
鐵處女
鐵處女,這箇中世紀歐洲時的刑具,外表像個人形棺材,內側各個地方都裝有可活動鐵釘,改變鐵釘刺的不同部位進行訊問。
紐倫堡之[鐵處女],“她”是一個可以開合的容器,內部布滿銳利的鐵釘,隨著“她”的關閉,犯人將會被戳死。
桶棺內的空間極其狹小,引起劇烈疼痛的地方和近致命處的鐵釘是可活動的,這會不斷地帶給受刑人的肉體和精神上的痛苦,有時執行人故意把這些地方的鐵釘稍稍往外拔一點就可以延長受刑人的痛苦。為了增加受刑人的痛苦,還特地避開了受刑人的致命要害。
這種刑具雖然四面也有對開的門,但即使把所有的門打開,受刑人也跑不掉。該刑具的桶壁做得很厚,不開門的話在外面是聽不到受刑人的呻吟聲和慘叫聲的。
還有什麼酷刑比鐵處女刑更令人不寒而慄(下)
這種刑具,從史料分析來看,具有四個基本特徵:
一,若從小孔向裡面釘入長釘會把受刑者的身體打通。為了增加受刑者的痛苦,還特地避開了受刑者的致命要害。由於該刑具是垂直放立的,因而受刑者在桶棺內完全是被鐵釘懸掛起來的。
二,桶棺內的空間極其狹窄,這會不斷地帶給受刑者的肉體和精神上的痛苦。
三,這種刑具雖然四面也有對開的門,但即使把所有的門都打開,受刑者也跑不掉。
四,該刑具的桶壁做得很厚,不開門的話在外面是聽不到受刑者的呻吟聲和慘叫聲的。而且假如中途把門打開,再關上時,鐵針還會刺入受刑者身上同樣的傷口之中,因此根本不要奢望能夠減輕臨死前的痛苦。
這四個基本特徵也充分顯示了其非人道的特點。
起初這種刑具只用來懲罰叛教或是污辱聖人的犯人,但稍後它也被用來當作處罰叛國和圖謀不軌的刑罰。在這之中最有名的就是德國紐倫堡的鐵處女了!至今大部分的鐵處女外型都是仿造這台原型機所創造的,唯一可惜的是其原物已在1944年的空襲中被毀。因此,目前並沒有保留下來。德國人的手藝果然是最精巧,整個刑具可說是當時工藝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