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至今,大多數的國家都是由男性領導的,男性為社會的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其實女性也有做出很多的貢獻,也有推動社會的進步,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女性改變世界的十大發明,女子當自強。

盤點女性改變世界的十大發明 女子當自強
盤點女性改變世界的十大發明 女子當自強

1.阿帕網--ElizabethFeinler

在國際網際網路還沒有面世之前曾經有個“阿帕網”(ARPANET),所謂"阿帕"(ARPA)就是美國高級研究計畫署(AdvancedResearchProjectAgency)的簡稱。阿帕網為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署開發的世界上第一個運營的封包交換網路,它是全球網際網路的始祖。1972至1989年期間,在國防部網路供職的ElizabethFeinler發布了域名和後綴名命名規則,.com、.edu、.gov、.mil、.org和.net時至今日我們還在使用。

ElizabethFeinler於2012年首批入選網際網路名人堂,以表彰她對網際網路發展作出的偉大貢獻。

2.網路算法--RadiaPerlman

網際網路顯然不是一個人發明的,但RadiaPerlman作出了突出的貢獻,她最著名的發明就是生成樹協定(SpanningTreeProtocol,STP),從此徹底改變了乙太網,讓如今的網際網路成為可能。

3.冒險遊戲--RobertaWilliams

羅貝塔·威廉士(RobertaWilliams)與她的丈夫肯·威廉士於1979年成立了一家名為On-LineSystems的公司,一年後更名為SierraOn-Line,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名牌廠商雪樂山。她之所以被人尊敬,是因為她對早期的冒險遊戲所做的巨大貢獻。特別是她的第一款遊戲《神秘屋》(MysteryHouse),可以說是為後來該類型的發展提供了莫大的參考價值。羅貝塔的最大夢想就是能將當時的純文字冒險與可看的圖形結合在一起,結果她在這條革新路上不斷開拓,最終成為了業界的先驅人物。其著名作品有《國王秘史》(King’sQuest)系列和著名恐怖遊戲《幽魂》(Phantasmagoria)。

小編玩過Sierra公司的《A10坦克殺手》這款飛行模擬遊戲,其中的音樂的確很贊。

4.數字顯示的進步—MaryLouJepsen

除了全球廣泛使用的高畫質電視和頭戴式顯示器,在MIT她還與人合作共同發明了世界首台全息視頻系統和在陽光下可視的廉價兒童教育平板電腦--OneLaptopPerChild(OLPC)

全息視頻系統可以產生立體的空中幻像。

TED公開課:《美妙的神經系統》MaryLouJepsen

5.電腦圖示—SusanKare

如今電腦上常用的一些圖示,如垃圾桶、時鐘和顏料桶等,這些都來自SusanKare30多年前的創意。如今你還能在NewsFeed(信息流)甚至是Solitaire紙牌遊戲中看到她的貢獻。

6.程控交換機—ErnaHoover

1960年代,她發明了電腦控制的電話交換機,這是首批獲得專利的電腦軟體,從此通信業永遠地被改變了。更有趣的是,當時她正在休產假。

7.幹細胞分離—安冢本

隨著癌症研究的進一步深入,幹細胞研究或許最有希望找到治癒癌症的方法,這一切很大部分要感謝安冢本。是她1991年率先發明了分離幹細胞的方法。

8.通信業—ShirleyJackson

她是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她是首位獲得麻省理工學院(MIT)博士學位的非洲裔美國女性,ShirleyJackson的發明對當代科技產生了重要的影響,如來電顯示、光纜、傳真機等等。

9.閉路電視—ShirleyJackson

1966年,保護家庭需要狗和籬笆,但就是那一年,MarieVanBrittanBrown及其丈夫發明了“現代家庭安全預警系統”--可轉動的攝像頭和無線監視器。

10.帶我們去月球—KatherineJohnson

1960年代當時的計算機尚處於起步階段,NASA依賴於無數的“人腦計算機”,其中的負責人就是KatherineJohnson,1969年是她最輝煌的一年,通過她主持計算的運行軌跡,阿波羅號飛船成功登入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