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通常所說的工科其實就是工程學,在大學裡,工科代表學科有計算機、信息、機械、建築、水利等專業。它區別於理科,與理科相呼應,相輔相成,共同推動人類科學文明事業的發展。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談一談世界工科排名前十的大學。

世界工科排名前十的大學

1.清華大學

2.新加坡國立大學

3.麻省理工大學

4.奧爾堡大學

5.南洋理工大學

6.哈爾濱工業大學

7.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8.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

9.帝國理工學院

10.上海交通大學

1.清華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清華大學位於中國北京,它是中國最好的大學之一,也是世界十佳建築學院之一,這裡人才濟濟,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著名校友包括:習近平、胡錦濤、朱鎔基、楊振寧、鄧稼先、吳邦國、張朝陽等。

2.新加坡國立大學

創辦時間:1905年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前身是海峽殖民地與馬來亞聯邦政府醫學院,1980年,校名正式定為新加坡國立大學。它是新加坡最好的世界級頂尖大學。知名校友包括吳作棟、陳慶炎等

3.麻省理工大學

創辦時間:1861年

麻省理工學院,簡稱MIT,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劍橋市,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該學校擁有頂尖的工程學和計算機科學,是工程科技界的學術領袖。知名校友有本·伯南克、科菲·安南、理察·費曼、貝聿銘等。

4.奧爾堡大學

創辦時間:1974年

奧爾堡大學,位於北歐丹麥,它是歐洲最頂尖的工科院校,特別是它的電氣與電子工程學科,居世界前列。該校的校訓是:Knowledge for the World。

5.南洋理工大學

南洋理工大學,是新加坡的一所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它在納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研究領域取得了矚目的成績,享有世界盛名。知名校友包括孫燕姿、馬譽峰、沈冰、陳歐、吳天勝等。

6.哈爾濱工業大學

創辦時間:1920年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一所以理工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哈工大重視科研事業的發展,參與多項重大科技項目研究,在航天、機器人、小衛星等領域取得了重大成果。知名校友包括李長春、孫家棟、張春賢、李繼耐、王兆國等。

7.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創辦時間:1868年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的伯克利市,它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學,也是世界最重要的研究及教學中心之一,在物理、化學、工程學、經濟學等領域均位世界前列。知名校友包括厄爾·沃倫、麥克納馬拉、施密特、安迪·葛洛等。

8.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

成立時間:1967年

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是沙烏地阿拉伯吉達的一所公立大學。最開始是一所私立大學,後又改建為公立大學。它在世大學工科排名中居於前10。

9.帝國理工學院

創辦時間:1907年

倫敦帝國學院,位於英國倫敦。它是一所世界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也是世界最具創新力大學之一。它的工程學院名列前茅,享譽海外。著名的校友包括:弗萊明、薩拉姆、喬治·湯姆森、王大珩、陳吉寧等。

10.上海交通大學

創辦時間:1896年

上海交通大學,位於中國上海市。它是全國重點大學,也是中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高等學府之一。它的前身是南洋公學,1959年正式啟用“上海交通大學”的校名。知名校友包括:江澤民,錢學森,蔡元培,胡敦復,吳文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