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故障警示燈

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打開鑰匙門時,車輛自檢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機油警報燈

這個指示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壓力情況的,同樣會在車輛自檢時點亮一段時間,並在車輛啟動後熄滅。當你的機油指示燈常亮時,最有可能發生的問題就是發動機內機油不足。停車熄火,檢查機油液面是否在最低和最高限度之間,如果不在需要及時補充。如果機油高度正常的話,就需要找專業維修人員來給車輛做檢查了。

車道偏離警示燈

車道偏離是車輛中的安全輔助系統,它的作用是當車輛偏離行駛車道時,其可通過警報音、方向盤振動或自動改變轉向給你提醒。當開啟這項功能時,儀錶盤上的車道偏離警示燈會點亮,此時表示系統正在運行。關閉系統的時候,指示燈會同時熄滅。

安全帶指示燈

用來顯示安全帶是否處於鎖止狀態,當該燈點亮時,說明安全帶沒有及時的扣緊。有些車型會有相應的提示音。當安全帶被及時扣緊後,該指示燈自動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