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每日額度是多少?滬港通交易所會對交易數據進行實時監控,實現滬港通額度監控。一方面是為了計算可用餘額,另一方面是為了監管數據報告,每日交易結束後,都將向市場公布滬股通和港股通業務各自的額度使用量和可用餘額。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滬港通每日額度是多少?滬港通額度如何計算?

滬港通每日額度是多少?滬港通額度如何計算?

在投資理財中,滬、港交易所通過對交易數據的實時監控,實現滬港通額度監控。一是在可用餘額計算方面,通過對買賣訂單申報、訂單撤銷、及成交結果即時數據的計算,對可用餘額進行實時統計。二是在監管數據報告方面,每日交易結束後,將分別計算出滬股通和港股通業務各自的額度使用量和可用餘額,並向市場公布。

滬港通每日額度是多少

滬港通的每日額度是需要計算的,計算方法就是使用公式

1、滬港通額度計算公式

當日額度餘額 = 每日額度-買單申報+賣單成交+買單申報撤銷及被拒+買單成交價低於申報價的差額

總額度餘額 = 總額度-已成交的買盤總金額+已成交的賣盤總金額

每日額度以淨買入計算。以港股通為例,總額3000億元人民幣,每日130億人民幣。每日對港股的淨買入額度上限是130億人民幣,理論上可支持無限上的賣單和買單,只要當日任何時間的累計淨買單不超過130億。如:買單1000億,賣單900億,淨買入100億。故實際的交易總量可以遠遠超過130億的規模。

總額度亦以累計淨買入量為限。

2、滬港通收費和稅收

基本原則是按照雙方交易所和計算所稅費標準收費,即投資人買賣對方交易所市場的證券,按照雙方市場參與主體的規定支付相關費用和稅收,涉及雙邊稅收安排的按照稅務主管部門的相關規定辦理。除此之外,滬港通業務不向投資者另行收取其它費用。在試點初期,香港投資者投資上交所市場產生的相關稅費暫時比照QFII進行管理,待財政部、國稅總局出台進一步政策後再做相應調整。

相關推薦:

哪些是滬港通股票?2017滬港通股票名單一覽表

滬港通概念股是什麼?最新滬港通概念股一覽表

滬港通怎么開戶?滬港通開戶條件是什麼?流程是什麼?

滬港通怎么買港股?滬港通可以買哪些港股?

滬港通是什麼?滬港通是什麼意思?滬港通是什麼時候開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