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當然要足夠了解才能夠保證做出正確的選擇,那么在眾多的股票中哪些股票是2018年最有潛力的、最具有價值的呢?小編整理了2018中國最具價值股票前十排行榜,以供參考。

1. 醫療

醫療行業隨著人口老齡化的發展十分具有投資價值在2018中國最具價值股票前十排行榜中排名第一。醫療行業未來信息化是必經趨勢,這一措施主要是為了控制用藥不合理,逐步建立統一的醫療信息化平台。

2. 3D列印

隨著科技的進步,3D列印技術也在逐漸的普及。在過去的四年的時間裡平均增長率將近30%。今後該市場的占比將會迅速擴大,預計到2025年將會達到19億美元。

3. 環保

在國家大力提倡環保的前提下,我國的環境污染問題得到了明顯的改善。這對相關上市公司來說是極為有力的。環保行業的發展空間是巨大的,前景很好。

4. 高端製造

中國在2017年上半年就是閒了高技術產業的增長值達到10.5%的成績,遠遠領先於整體的工業技術水平。我國的目標是要堅持發展高端製造實現製造業大國和強國,因此值得投資。

5. 5G通訊

國外早已經實現了WIFI 全覆蓋階段,而目前我國的寬頻和網速發展較為緩慢。隨著“寬頻中國”戰略加速推進,通信行業一定會有所正值。5G通訊最值得期待,在2018中國最具價值股票前十排行中排行第五。

6. 國企改革

國企改革和資產證券化是國家將要進行的整改計畫之一。目前國務院持有的資金就有48萬億的淨資產而實現轉化的不到四分之一,利潤空間巨大。

7. 國防軍工

國防軍工在2018中國最具價值股票前十排行中排行第七,該行業的軍工資產證券化步伐目前剛剛開啟,在閱兵背景下軍備升級的主題下將會出現很過的投資機會,軍民融合是可以預見的場景。

8. 養老

養老金入市的關鍵在於盤活結餘資金,增強養老金的保值增值能力。之前養老金多數用於購買銀行或購買國債利用不合理因此轉向與嘗試將部分的養老金投放到市場上這有利於提高養老金的受益,將收益率擴大化。

9. 網際網路

通過對網際網路領域的拓展以及和經濟領域融合的加深,使得網際網路行業成為引領經濟轉型的重要因素,也是A股市場中長期的投資主線之一。

10. 一帶一路

一帶一路是我國提出的合作戰略,通過藉助有效的多種合作平台幫助和發展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實現利益最大化。這一措施的實施有利於推動全球的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