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作為俄羅斯的首都,當然是當之無愧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啦~我們都知道俄羅斯博物館多,但是你知道單單在莫斯科就有十座不得不去的博物館嗎?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吧!

1. 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克里姆林宮的“克里姆林”在俄語中意為“內城”。位於俄羅斯首都的最中心,它那高大堅固的圍牆和鐘樓、金頂的教堂、古老的樓閣和宮殿,聳立在莫斯科河畔的博羅維茨基山崗上,構成了一組無比美麗而雄偉的藝術建築群。建築形式融合了拜占庭、俄羅斯、巴洛克和希臘羅馬等不同風格。這座古城堡不僅是俄羅斯政府所在地,而且是俄羅斯歷代藝術珍品的儲藏宮。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是俄羅斯國家的象徵,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譽。

2.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國立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是俄羅斯最偉大的藝術收藏館之一。坐落在莫斯科河畔。1856年,莫斯科富商、藝術收藏家帕·米·特列季亞科夫創建了這座畫廊。畫廊共分60 個展廳,一般按創作年代的先後為序,其中堪稱瑰寶的是 19 世紀末和20 世紀初俄巡迴展覽畫派大師的油畫。特列季亞科夫畫廊目前有藏品13萬件,作品從11世紀到20世紀,包括4萬餘件17、18世紀俄國聖像畫,18、19世紀俄國著名畫家的作品以及蘇聯時期畫家的作品。原本是一處安靜的小巷,但由於有了畫廊的存在,來自世界各地熱愛藝術的人們每天(星期一除外)在這裡排起長長的隊伍。

3.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музей изобразительных искусств國家美術博物館

國家美術博物館位於莫斯科市克魯泡特金街,托爾斯泰博物館就在它的附近。1961年6月6日為紀念普希金誕辰162周年,博物館正式舉行開幕典禮。1999年為了紀念普希金誕辰200周年又對博物館內部進行大改造。該館收藏著從古代埃及、巴比倫直到今天各個時代的54.3萬件藝術品,如果到了莫斯科就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啦!

4. Мультимедиа Арт Музей多媒體藝術館

莫斯科多媒體藝術館的前身是莫斯科攝影之家,這是俄羅斯唯一一家憑藉著策劃大型節日活動項目而贏得聲譽的博物館。自1850年以來,隨著攝影器材的不斷更新,博物館的收藏也涵蓋了多種媒介,其中不乏俄羅斯攝影藝術的經典之作,當然,也包含了國外一些傑出攝影師的作品。

5. Винзавод центра современного искусства“酒廠”藝術區

莫斯科“酒廠”藝術區曾是莫斯科捷運環線古爾斯基捷運站附近的一個大型工業綜合體,創建於19世紀,占地面積約二萬平方米,如今,在它被廢棄了的舊址上,出現了兩個巨大的現代藝術展廳及莫斯科的一些著名畫廊。它是除俄羅斯現代藝術博物館之外的又一個新的現代藝術展示中心,它地處偏僻,很少為人所知。但是這裡舉辦的頗具影響力的展覽正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藝術家、各藝術院校的學生不辭勞苦趕赴此地。

6. Московский музей современного искусства莫斯科現代藝術博物館

莫斯科現代藝術博物館是莫斯科唯一一所專門收藏20、21世紀的藝術品的博物館。由俄羅斯著名的畫家、雕塑家祖拉布·采列捷利創立。該館的藏品反映了先鋒藝術的發展。其中大部分的收藏是俄羅斯藝術家的傑作,但是也可以找到米羅、畢卡索及其他人的作品。

7. Московский планетарий莫斯科天文館

風格獨特的莫斯科天文館由建築師米哈伊爾·巴爾施和米哈伊爾·西尼亞夫斯基設計。1929年11月5日,莫斯科市隆重舉行了蘇聯第一座天文館開館儀式,並向觀眾展示了人造星空。莫斯科天文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天文館之一。於1994閉館,開始了長達17年的維修工程。2011年6月12日,修繕後的天文館正式對外開放,首批觀眾為來自孤兒院兒童和學校學生。

8. Центр современной культуры – Гараж車庫當代藝術中心

莫斯科車庫當代藝術中心成立於2008年。是致力於研究現代文化發展方向的非營利性藝術中心。其建立的目標之一是提高當代俄羅斯文化在國際層面上的知名度,鼓勵並培養新一代的俄羅斯藝術家。在“車庫”經常舉行當代藝術展覽、藝術講座、研討會等。

9. Зоологический музей Московск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莫大的動物學博物館

莫斯科大學的動物學博物館是莫斯科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之一。該博物館的藏品大多為動物學的重大發現、俄羅斯著名的動物學家的活動及各種相關的科學出版物。該博物館全面展示了物種的多樣性。涵蓋了地球上幾乎所有的動物種類,約有10000藏品。

10. Музей Водки伏特加酒博物館

走進伏特加酒博物館,你可以了解俄羅斯伏特加酒從古至今的悠久歷史。可以看到15世紀的蒸餾設備,可以窺探伏特加在生產過程中的秘密。該博物館的藏品包括各種品牌的伏特加酒,18世紀的海報以及各種大小不同的瓶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