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美食博物館並不常見,不過在世界各地,確實有不少以美食作為主題的博物館,比如美國罐頭豬肉博物館、比利時的炸薯條博物館和日本的拉麵博物館等……

1、獼猴桃360博物館(Kiwi 360)——紐西蘭蒂普基

蒂普基是獼猴桃的故鄉,每年出口上百萬隻獼猴桃。在蒂普基的獼猴桃360博物館,你可以乘坐獼猴桃小車遍覽美景。

2、炸薯條博物館(Frites museum)——比利時布魯日市

布魯日市向以朱古力和啤酒出名,不過,它的炸薯條博物館也同樣吸引世人的眼光。比利時人跟英國人一樣,對炸薯條懷有真摯的“愛意”。

3、咖喱香腸博物館(Currywurst museum)——德國柏林

德國人非常喜歡咖喱香腸,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在首都柏林專門建造了一座咖喱香腸博物館。博物館裡的很多擺設,如桌子、椅子等,都是仿造香腸的樣子來製作的,非常具有特色,值得留影紀念。

4、鯡魚博物館(Herring museum)——冰島

你喜歡斯堪的納維亞的鯡魚嗎?如果喜歡,那你可以考慮遊覽一下冰島的鯡魚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展示了鯡魚在冰島的發展歷史和重要作用,是冰島最大的海洋博物館。

5、罐頭豬肉博物館(Spam museum)——美國明尼蘇達州奧斯汀市

這個博物館完全以肉罐頭作為主角,全面收集了各種加香罐頭豬肉,共16,500平方英尺,門票免費。遊客可以在那裡買到很多跟罐頭豬肉相關的禮品,比如罐頭豬肉棒球,還可以做罐頭豬肉圖案紋身等。

6、新橫濱拉麵博物館(Shin-Yokohama Raumen Museum)——日本橫濱市

日本人對拉麵的喜愛可以從其拉麵博物館略見一斑。它相當於一座美食娛樂公園,1層的表演區展示了拉麵的歷史和文化,地下1層和2層有8家從日本全國各地嚴格選拔出來的拉麵店。

7、吉露果子凍博物館(Jell-O Museum)——美國勒羅伊村

美國的羅伊村(LeRoy)並沒有什麼著名之處,除了它是吉露果子凍的誕生地之外。當地的人們非常以吉露果子凍為豪,所以他們專門建造了一座吉露果子凍博物館。

8、土豆博物館(Potato Museum)——美國愛達荷州

這家博物館最大的好處在於你不僅可以學到關於土豆的一切信息,更可以免費收到一份土豆煎餅。去別的博物館的時候,應該沒有這么好的待遇吧?

9、乾酪博物館(Dutch Cheese Museum)——荷蘭

在這家博物館前拍照留念的時候,不要忘了咧開嘴巴說一聲“Cheese”,這樣你一定可以得到一張笑得燦爛無比的照片。

10、黃油博物館(Butter Museum)——冰島科克郡

黃油曾經是冰島最重要的出口產品,所以冰島人精心建造了一座黃油博物館。不過去那裡旅遊的時候注意不要吃太多黃油麵包,不然腸胃可能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