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到一個地方旅遊,首先當然要了解下當地有哪些特色文化,才能更深刻的去體會,那么作為沿海發展比較迅速的的省福建有哪些特色文化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整理了福建四大特色文化,一起來了解下吧!

一、媽祖文化

福建四大特色文化 媽祖文化傳承最久

媽祖文化在福建四大特色文化中延續大半箇中國封建社會時期,它是漢族海洋文化的一個表現,經過不斷的發展演變,先如今福建的媽祖文化繼承得很好,是當代人們在精神和名族文化的瑰寶之一。

二、閩南文化

福建四大特色文化 媽祖文化傳承最久

提到閩南文化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會是福建,當然福建作為主要的發源和傳承地之一,是中原文化和閩南土著文化完美交融的代表,整個閩南文化也涵蓋了建築、宗教、民俗、語言等方面。

三、船政文化

福建四大特色文化 媽祖文化傳承最久

船政文化在福建的歷史雖然是有將近四十年左右,但是船政文化它很好的展現了近代我國科技、工業製造等方面的發展的豐碩成果,在福建當地是特定社會政治和經濟環境的反應!

四、閩菜文化

福建四大特色文化 媽祖文化傳承最久

閩菜作為八大菜系在福建當地絕對算得上是比較有特色的文化,閩菜組大的口感是比較清淡的,包括很多的葷菜給人的感覺都是油而不膩,而且大部分都已是蜚聲海內外,因為閩菜文化也成為了福建四大特色文化的重要組陳部分之一。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整理的福建特色文化,這些文化在當地都可以說是很好的得到了認可和傳承,而且幾乎在全整個國內都是有一定知名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