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生育養育我們的最親近的人。而母親節又快到了,是我們對親愛的母親表示感謝與深愛的時候。那么你知道母親節是什麼時候?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年母親節是哪一天,世界各國母親節時間排行榜。

2017年母親節是哪一天

2017年母親節是哪一天呢?母親節是五月十四日,農曆四月二十九,星期日。

母親節(Mother's Day),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而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世界上第一個母親節是什麼時候

母親節起源於美國。1906年5月9日,美國費城的安娜·賈薇絲的母親不幸去世,她悲痛萬分。在次年母親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組織了追思母親的活動,並鼓勵他人也以類似方式來表達對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後,她到處遊說並向社會各界呼籲,號召設立母親節。

她的呼籲獲得熱烈回響。1913年5月10日,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決議案,由威爾遜總統簽署公告,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從此就有了母親節,這也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母親節。這一舉措引起世界各國紛紛仿效,至1948年安娜謝世時,已有43個國家設立了母親節。可點擊查看詳情:母親節的來歷和意義,母親節的習俗是什麼

下一頁有世界各國母親節時間排行榜,點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