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母親節送什麼禮物,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送花。確實,很多地方是母親節都有送花的傳統。那么你知道母親節送什麼花最好嗎?出來康乃馨以外,還有什麼花適合送給媽媽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母親節送什麼花,適合母親節送的花排行榜。

母親節送什麼花,適合母親節送的花排行榜

一、康乃馨

母親節送什麼花?康乃馨,被稱為“母親之花”“神聖之花”,就是母親節最流行的花。

康乃馨花語:,熱情、魅力、使人柔弱的愛、真情、母親我愛你、溫馨的祝福、熱愛著你、慈祥、不求代價的母愛、寬容、母親之花、濃郁的親情、親情思念、清純的愛慕之情、熱戀、熱心、傷心與懊悔、偉大、神聖,慰問、心靈的相通、真摯、走運、思念。

康乃馨花語:

康乃馨:最普遍的切花,價格低廉,花期很長。代表的意義是健康、熱情、真情、偉大、神聖、慈祥的母親、親情、思念等,是母親節、教師節的主題花材。

康乃馨(紅):相信您的愛、祝母親健康長壽。

康乃馨(粉):熱愛、美麗、祝母親永遠年輕。

康乃馨(白):表示吾愛永在、真情、.純潔的友誼。

康乃馨(黃):長久的友誼。

二、萱草

萱草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具短根狀莖和粗壯的紡錘形肉質根。萱草別名眾多,有“金針”、“黃花菜”、“忘憂草”、“宜男草”、“療愁”、“鹿箭”等名,英文中稱萱草為“虎百合”(Tiger Lily,這也是卷丹的英文名)。當食用時,多被稱為“金針”。其葉形為扁平狀的長線型,與地下莖有微量的毒,不可直接食用。花形則是於開花期會長出細長綠色的開花枝,花色橙黃、花柄很長、呈為像百合花一樣的筒狀。結出來的果子有翅。全國各地常見栽培,秦嶺以南各省區有野生的。

萱草類花卉雖原主產中國,但長期以來改良不多。1930年代以後,美國一些植物園、園藝愛好者收集中、日等國所產萱草屬植物,進行雜交育種,現品種已達萬種以上,成為重要的觀賞及切花花卉,也是百合科花卉中品種最多的一類。

母親節送什麼花?萱草被稱為中國母親節之花。

萱草,是中國的傳統的母親花,只有黃色的像百合象徵母愛又叫忘憂草

1、遺忘的愛,萱草又名忘憂草,代表“忘卻一切不愉快的事”。

2、放下他(她)放下憂愁。

3、隱藏起來的心情 。

4、萱草的花語是愛的忘卻。

三、百合花

母親節送什麼花?百合花種類繁多,花色艷麗豐富;花形典雅大方,姿態嬌艷因品種而異;花朵皎潔無疵、晶瑩雅致、清香宜人;百合獨特安靜,象徵著女性的一些特性諸如獨立自強。在中國百合花具有象徵百年好合、家庭美滿、偉大的愛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義。百合獨特安靜,象徵著女性的一些特性諸如獨立自強。

1、白百合:象徵百年好合、持久的愛

2、粉百合:象徵清純、高雅

3、黃百合:象徵財富、高貴

下一頁有更多適合母親節送個母親的花種,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