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到最讓人無法忍耐的七八月了,這時全國各地的很多地方都會進入桑拿模式,戶外實在酷熱難耐人們只能抱著空調不撒手,但近年來空調病的人越來越多,有很大一部分人都選擇在最熱的天氣里去山區或水邊避暑,那么山西避暑勝地有哪些?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帶來了山西避暑城市排名。

山西避暑城市排名

1. 大同

山西避暑勝地有哪些?山西避暑城市排名

大同以優秀的生態環境而被評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大同藍”的純粹藍色天空是大同旅遊最靚麗的名片,這裡的夏天氣候溫和,平均氣溫在20度左右,比全國很多城市都低,降雨也比較集中,是山西避暑城市排名之首。

2. 太原

山西避暑勝地有哪些?山西避暑城市排名

太原是山西省的省會,近年來一直在打造“清涼太原”的城市品牌形象,這裡的最熱的七月平均氣溫也只有23度,日照充足,晝夜溫差較大,降雨也相對其他季節更多,十分適合居住。

3. 晉城市

山西避暑勝地有哪些?山西避暑城市排名

晉城市一直以豐富的自然旅遊資源著稱,有“生物資源寶庫”的美譽,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達到33.6%,著名的白馬寺森林公園就在這裡,風景區內的空氣清新,植被茂密,比市區涼爽很多。

4. 臨汾市

山西避暑勝地有哪些?山西避暑城市排名

臨汾市是華夏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也是黃河文明的搖籃。臨汾市全年的平均氣溫在10度左右,夏季多雨,著名的黃河壺口瀑布就在這裡,夏季的瀑布更加的滂沱壯觀,黃河水奔流而下帶來的陣陣涼風使人舒爽,因此臨汾市也在山西避暑城市排名中。

5. 忻州市

山西避暑勝地有哪些?山西避暑城市排名

忻州市有五台山、雁門關等知名旅遊景點,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全年平均氣溫在10度左右,最佳的避暑地點在蘆芽山,這裡有形成於新生代第四紀冰川期的冰洞,無論外界氣溫如何變化,洞內冰柱始終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