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過許多童話故事,知道公主都在住在城堡里的,卻從未見到過真正的城堡,其實真正的城堡並沒有童話故事裡的那么美好,城堡的建設大多為防禦而建,但也有著其特有的優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1:愛蓮·朵娜城堡

6世紀時,愛蓮·朵娜城堡所在的陸地上就有人居住,城堡最早建於13世紀,用來防禦敵人。1719年城堡在起義暴亂中被摧毀,幾百年中,一直是一片廢墟。現在城堡已經完全修復,一座人行石橋連線了其所在的小島和大陸地區。城堡名字用來紀念一位凱爾特聖人,617年他在這裡被殺害。愛蓮·朵娜位於蘇格蘭高地,被認為是該國最浪漫的城堡之一。很多電影在這裡取過景,包括《挑戰者》和《黑日危機》。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2:格拉姆斯城堡

格拉姆斯城堡與皇室有關,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和她的母親都是在這裡長大的,瑪格麗特公主也出生在這裡。城堡位於一座史前村莊,莎士比亞戲劇中的麥克白曾經是格拉姆斯的領主。更久前,蘇格蘭君主馬爾科姆在這裡被殺害。現在,這裡綠樹成蔭,鮮花簇擁,城堡被認為是蘇格蘭最漂亮的城堡之一。600餘年來,這座斯特拉斯莫爾伯爵們的故鄉吸引了眾多遊客,遊客可以在法式花園中散散步或在這些歷史性的房間裡參觀遊覽。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3:卡爾津城堡

卡爾津城堡是蘇格蘭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城堡原先屬於甘迺迪家族,傳承自羅伯特·布魯斯。現在這座風景秀麗的城堡,直到18世紀晚期才建成。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城堡的頂樓轉贈給美國將軍德懷特•艾森豪,以此感謝戰爭中美方的支持。這些房間現已成為酒店。城堡現在以18世紀上流社會家具裝飾,是世界上寶劍和手槍收藏量最大的地方之一,城堡周圍是一片600英畝的公園。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4:愛丁堡城堡

愛丁堡城堡在蘇格蘭建築、意識形態、政治地位和軍事重要性方面都是傑出典範。在休眠火山峰頂,這座城堡靜靜佇立。幾英里之外,從各個方向都可以看到城堡。愛丁堡城堡威脅著所有想要挑戰蘇格蘭人敵人,蘇格蘭人善於在主要戰爭和軍事戰略中利用城堡的優勢。城堡是他們堅持不懈和為獨立而奮鬥的代表。也是蘇格蘭的著名旅遊景點之一。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5:斯特靈城堡

斯特靈城堡被認為是16世紀蘇格蘭的藝術中心,在歷史上和戰略意義上,它也是該國許多國王的故鄉。斯特靈城堡面積廣闊,遊客有很多機會體驗蘇格蘭皇室的生活方式,包括1534年蘇格蘭瑪麗女王加冕時的皇家宮殿和教堂。這裡也是羅伯特·伯恩斯創作他眾多詩歌的場所。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6:因弗拉雷城堡

盤點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

因弗拉雷城堡被認為是蘇格蘭西海岸必看景點之一。這裡是阿蓋爾公爵的故鄉,建造這裡花費了43年,1877年的一場大火將這裡毀滅了一部分。城堡的房間紀錄了坎貝爾家族的故事,坎貝爾家族曾經是蘇格蘭最強大的家族。城堡內有法式花園和廣泛的武器收藏,家長們說孩子對這些很入迷。城堡只在四月到十月開放,裡面有茶室提供傳統的蘇格蘭食物。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7:巴爾莫拉城堡

14世紀,巴爾莫拉城堡為給國王羅伯特二世提供狩獵小屋而建造。多年來,各種王室成員為城堡添磚加瓦,城堡現在包含豐富的景觀。該建築外觀是城堡,被認為是地主大宅建築風格,現在因成為英國皇室假期度假勝地而聞名。除了女王的私人房間,其庭院和其他房間是對外開放的。2014年,城堡只在四月到七月對遊客開放。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8:厄克特城堡

厄克特城堡曾是蘇格蘭最大的城堡,但是現在這座中世紀的城堡幾乎只有塔屋遺留了下來。當然,留下來的還有俯瞰尼斯湖的壯麗景色。由於城堡的歸屬權在英格蘭和蘇格蘭以及不同的家族之間轉換,因此其歷史波瀾曲折。1692年,侵略者將其炸毀,從此它再也不能用作軍事要塞了。現在,這座城堡成名的原因在於它的中世紀手工製品。此外,越來越多的人號稱在這裡看到過尼斯湖水怪。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9:杜阿爾特城堡

杜阿爾特城堡位於馬爾島,起先計畫建成圍繞庭院的矩形石牆。14世紀中期,城堡作為新娘的陪嫁歸屬了蘇格蘭的一位酋長。幾個世紀中,城堡成了一片廢墟。近400年來,城堡被認為是麥克萊恩家族的祖籍所在地。遊客現在去這裡能夠看到石質城堡坐落於一座小山上,俯瞰著馬爾海峽。近二十年來,麥克萊恩家族一直在修復城堡,遊客可以漫步走過地下城,觀賞其半島邊緣的戰略位置。

蘇格蘭十大迷人城堡TOP10:唐諾塔城堡

唐諾塔城堡十分受遊客歡迎,它坐落在一處懸崖頂上,俯瞰著蘇格蘭的東北海岸。這座中世紀的城堡現在是一片廢墟,但它的歷史與很多蘇格蘭傳奇人物相關聯,如威廉·華萊士, 蘇格蘭瑪麗女王,以及成為君主之前的查爾斯二世。歷史上,這個小小的要塞抵抗了克倫威爾軍隊八個月的進攻,因此蘇格蘭的王冠權杖得以保全,這可能是城堡著名的主要原因。慵懶的人可能並不想來參觀這座城堡,因為到達這裡需要走過一段很長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