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歌劇院一般都會被列入到建築瑰寶,它向世界展示的是這座城市的文化,實力和財力,在這可以欣賞到戲劇,還能遊覽一下歷史上著名建築師的偉大作品,備受歡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十大歌劇院。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1:悉尼歌劇院,澳大利亞

這是澳大利亞著名的地理標誌之一,也是享譽世界的表演藝術中心。悉尼歌劇院由建築師約恩·烏松設計,它展現了一座巨型航船的形象,被認為是20世紀的建築傑作。悉尼歌劇院的名字聽起來似乎只是個歌劇院,但該項目包含多種表演場地,最重要的有瓊薩瑟蘭劇院、戲劇院、多功能的烏松廳以及音樂廳,這裡有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機械木連桿風琴。前院(Forecourt)也是悉尼歌劇院的一部分,這裡是戶外演出的一處場所。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2:巴黎歌劇院,法國

巴黎歌劇院位於巴黎的歌劇院大街,由於《歌劇魅影》小說和歌劇都以其做背景,它成為了世界最著名的歌劇院之一。劇院由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設計,1875年竣工。這座美術風格的歌劇院中央懸掛著七噸巨大的水晶吊燈,大理石質的雕帶和雕像刻畫的希臘神話人物栩栩如生。1962年,馬克·夏卡爾在天花板上添加了壁畫。巴黎歌劇院因其美麗備受褒獎,但劇院內觀看距離不合理是其一大缺憾。現在,巴黎歌劇院的大多表演都在巴士底廣場進行。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3:斯卡拉大劇院,義大利

米蘭的斯卡拉大劇院現已聞名世界,自從1778年第一次上演了安東尼奧·薩列里編排的歌劇《重建歐洲》,該劇院便開始作為世界最佳劇院享譽全球。該新古典主義劇院由建築師皮爾馬里尼設計,劇院呈紅金色,以超棒的音響效果聞名,其音響能夠準確反映歌手的實力,因此,在這裡的表演是真正的烈火煉真金。即使是地位最高的藝術家,在這裡演出也遭遇過美術館上方包廂里聽眾唏噓的口哨聲。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4:亞馬遜劇院,巴西

亞馬遜劇院位於亞馬遜雨林的中心城市瑪瑙斯。劇院建造的年代,正值使用世界各地材料進行橡膠貿易的鼎盛時期:巴黎家具,義大利大理石,英國鋼鐵。劇院外,其圓形屋頂由巴西國旗顏色描繪的36000塊裝飾瓷磚覆蓋。1897年,劇院以上演《喬康達》開幕。然而,隨著橡膠貿易的衰退,瑪瑙斯收入的減少,劇院很快關閉了。在2001年劇院重新開業前,該劇院已有90年沒有上演過歌劇了。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5: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奧地利

通常稱作國家歌劇院,1869年的首場演出是莫扎特的歌劇《唐·璜》。這座新文藝復興風格的歌劇院由建築師愛德華·范·德·努爾和奧古斯特-西卡爾德-馮-西卡斯堡共同設計。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幾乎將其摧毀,1955年修復工作才完全結束。這裡的音樂家被珍視為歌手;享譽全世界的維也納愛樂樂團從公司的管弦樂隊中選拔成員。該歌劇院有名的不僅僅是這些,這裡還培養出了大批的兒童音樂家,這裡還出售站票,觀眾要在當天表演開始前才能排隊買票。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6:聖卡洛劇院,義大利

位於義大利那不勒斯的聖卡洛劇院,據說是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持續使用的歌劇院。這座紅金色劇院由波旁王朝的查爾斯王建造,是一座皇室宮殿。劇院於1737年開幕,它開啟的一個標準使後來的建築爭相效仿。六層的普通包廂圍繞著馬蹄形的貴賓席,劇院後部還有一個寬敞的皇室包廂,裝飾奢華。2010年,劇院的整修花費了幾百萬美元。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7:哥倫布劇院,阿根廷

哥倫布劇院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於1908年開幕,首演劇目是朱塞佩·威爾第的《阿依達》。其建造先後更換了三位設計,因此其建築風格屬於折衷派。這裡有將近2000個座位,有能容納1000人的站立空間。在1973年悉尼歌劇院竣工之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劇院。著名男高音魯契亞諾·帕瓦羅蒂誇讚該劇院音響效果超好,但這對歌手並不總是好兆頭。他說“如果一個歌手唱的很爛,聽眾能夠立馬感受到。“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8:大都會歌劇院,美國

大都會歌劇院,通稱Met,為全世界熱愛歌劇的朋友們所熟知,它位於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因其創新精緻的製作,它使世界眾多有成就的歌劇演員在舞台上呈現了精彩的表演,這裡也因此而聞名。大都會歌劇院音響效果卓越,觀看距離合適,因此自1966年這裡開幕以來,它就被認為是最佳歌劇院之一。這座現代建築由建築師華萊士·哈里森設計,其外部立有幾根大柱子,外觀為白色石灰華。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9: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由建築師Miklós Ybl設計,1884年完工,這裡被認為是建築大師的傑作之一。這座新文藝復興結構的歌劇院,裝飾著當時匈牙利頂級藝術家的繪畫和雕塑,還有一盞手工製作的青銅吊燈。劇院門口豎立著弗朗茨·李斯特(匈牙利鋼琴演奏家和作曲家)和艾凱爾·費倫茨(匈牙利作曲家)兩人的雕塑。這裡的音響效果僅次於義大利斯卡拉歌劇院和法國巴黎歌劇院,居歐洲第三位。聞名世界的作曲家古斯塔夫·馬勒和奧托·克倫佩勒都曾被吸引到這裡任職。

世界十大歌劇院TOP10:莫斯科大劇院,俄羅斯

莫斯科大劇院在18世紀90年代建成時是一座不惹人注意的磚石結構,多年來,其主建築經歷過數次大的翻修。現在的建築是1824年由建築師米海洛夫設計完成的。劇院是新古典主義風格,場內布滿了東方式大地毯,牆壁由絲緞覆蓋,座椅為天鵝絨質地。該劇院比許多主要劇院小一些,但圍繞管弦樂隊的四個包廂和長廊會讓觀眾有親密體驗的感覺。據謠傳,其2011年的整修花費高達10億美元,但劇院的音響效果得到了極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