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光是中國人在煩惱房價的問題,很多外國地區的房價也都讓人民苦不堪言。買房難是全世界的問題。在全國最高房價的城市排行榜中,中國香港蟬聯榜首七年,可見香港房價之高。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全國最高房價的城市排行榜。

全球最高房價的城市排行榜

1.中國香港

2.澳大利亞悉尼

3.加拿大溫哥華

4.紐西蘭奧克蘭

5.加州聖荷西

6.澳大利亞墨爾本

7.夏威夷火奴魯魯

8.加州洛杉磯

9.加州舊金山

10.英國伯恩茅斯與多塞特

《國際房價負擔能力調查報告》首次發布以來,香港每年都位居這全國最高房價的城市排行榜的榜首,這已經連續七年奪冠了。由此可見下香港的物價之高與房價之高。在全國最高房價的城市排行榜中,美國有四座城市上榜。不過有意思的是,在全球房價最低的城市排行榜中,美國也有8座城市上榜。
下面來對比一下香港與第二名的差距,看看為什麼香港房價這么高。

全球最高房價的城市——香港

中國香港,這是中國最發達的城市之一,是世界經濟貿易中心。但是這也意味著其居住的生活費用會相當的高。香港房價中位值是普通家庭年收入中位值的18.1倍。在香港100萬美元能買到20㎡,折合人民幣325485元/㎡。在香港,200萬港元可能只能買一個廁所。

2015年香港人均居住面積不足16平米,2015年第二季度香港家庭平均收入人民幣220515元/年,假設一個中產家庭想要在香港市中心買一套80平的房子,需要不吃不喝持續工作118年才能買得起。這兩年,香港經濟不景氣,房價漲幅略有下降,但仍吸引了不少人投資。所以說香港的平民住房都是鴿子籠,差不多能有40㎡就已經很滿足了,是小康家庭了。

全球房價第二的城市——悉尼

排在香港之後的就是悉尼。悉尼是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首府,也是澳大利亞、大洋洲及南半球第一大城市和港口,世界公認十大最繁華的國際大都市之一。悉尼在澳大利亞國民經濟中的地位舉足輕重,高度發達的服務業以及金融業是悉尼經濟的主體。悉尼的國民生產總值約占全澳的30%,世界頂級跨國企業,金融機構的亞太區總部均設立在悉尼。

其房價中位值是普通家庭年收入中位值的12.2倍。不過與香港不同,悉尼的房子一般是小型別墅居多,和香港的鴿子籠是不一樣的。現在悉尼總體房價還是很貴,北區和東區房子貴,帶海景二手House要價都要在2000萬澳元(1億人民幣)以上,不帶水景的很破的房子也要500萬澳元(2618萬人民幣)。南區和西區是工薪階層居住地, 二手房100到200萬澳元居多。如果想要80萬澳元(418萬人民幣)的House基本上都要到離市中心50公里之外的放牛的地方去找。

==========推薦閱讀==========

全球房價最低的城市排行榜

2017年1月南京各區房價排行榜

2016新一線城市房價排名

2016年前三季度各城市房價與工資情況排名

2016年10月房價下跌最快城市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