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位於我國西南地區,主要為山地高原的地形,雖然昆明作為省會其經濟和旅遊業發展得比較好,但是雲南省還是有不少地區還處於貧困狀態,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雲南的十大貧困縣,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雲南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 廣南縣

2. 紅河縣

3. 福貢縣

4. 鎮雄縣

5. 施甸縣

6. 永德縣

7. 鳳慶縣

8. 滄源佤族自治縣

9. 鎮康縣

10. 雲縣

1. 廣南縣

廣南縣隸屬雲南省文山州,位於雲南省東南部,平均海拔1200多米,最高海拔達到2035米,絕大部分地區都為山區,可想而知交通非常不便。

2. 紅河縣

紅河縣,雲南十大小縣城之一,位於雲南省的南部,主要的居民都是少數民族,包括哈尼族、傣族、瑤族等等,雖然這裡的地理位置和環境都比較好,但是紅河縣的人均收入情況是雲南的倒數。

3. 福貢縣

福貢縣位於雲南省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中部,因為地形地勢都十分沒有優勢,大多是高山峽谷,所以缺乏發展經濟的交通條件,經濟比較落後。

4. 鎮雄縣

鎮雄縣屬於雲南省昭通市,在雲南省的東北部,東邊和南邊分別與四川省和貴州省毗鄰,這裡水資源、礦產資源、和野生動植物資源都比較豐富,但是無奈經濟並不發達。

5. 施甸縣

施甸縣隸屬雲南省保山市,位於雲南省西部,這裡雖然有滇西抗日江防遺蹟群、惠通橋等有價值的旅遊景點,但是依然是國家重點的扶貧工作縣。

6. 永德縣

永德縣隸屬雲南省臨滄市,同樣是絕大部分地區都為山區,但是生態風光比較好,吸引了不少人來此旅遊,而且是雲南重要的芒果產地。

7. 鳳慶縣

鳳慶縣屬於雲南省臨滄市,位於雲南省西南部,地形地貌極其複雜,因為山坡眾多,所以種茶、制茶的歷史比較悠久,有非常大面積的茶園。

8. 滄源佤族自治縣

滄源佤族自治縣隸屬雲南省臨滄市,地形上呈現北高南低的形態,最高海拔超過2600米,居住著包括佤族、彝族、傣族、壯族、回族在內的眾多少數民族。

9. 鎮康縣

鎮康縣隸屬於臨滄市,作為雲南師大貧困縣之一,位於雲南省西南部,是雲南省的邊境縣,所以交通上不便利,阻礙了經濟的快速發展。

10. 雲縣

雲縣屬於雲南省臨滄市,位於雲南省西南,境內自行地貌複雜,擁有雪山、森林、河流、溫泉等等生態景觀,並且保留著一些歷史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