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特尼·休斯頓是一名國際級的天后歌手,有著極具特色的高亢嗓音和強勁的爆發力,讓她成為了歐美樂壇的代表人物。而惠特尼·休斯頓的樂壇成績也是非常好的,有著6座格萊美大獎,在美國樂壇上獲得的獎項也是最多的。而其中不乏很多經典歌曲,下面就來細數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1、《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85年

所屬專輯:《Whitney Houston》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是休斯頓的第一張專輯《Whitney Houston》裡面的一首歌,一開始,休斯頓的《Whitney Houston》這一張專輯的定位是非裔美國人,但是預期的效果卻不明顯,反而其中的單曲《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發表兩個月後就爬上了公示牌的榜首,更獲得了第28屆格萊美最佳女歌手獎,從此,休斯頓就成為了歐美樂壇的天后。

2、《Greatest Love of All》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85年

所屬專輯:《Whitney Houston》

《Greatest Love of All》跟《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一樣,也是來自休斯頓的第一張專輯《Whitney Houston》。《Greatest Love of All》是一首翻唱歌曲,一開始這首歌是被反對收錄到休斯頓的第一張專輯中的,但是最後還是被勸服收錄進去了。這首歌原本是一首勵志歌曲,原來的版本成績並不是很好,但是休斯頓演唱的版本卻讓這首歌衝到了美國Billboard hot 100單曲榜的榜首。

3、《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Who Loves Me)》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87年

所屬專輯:《Whitney》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Who Loves Me)》是來自於休斯頓的第二張個人專輯《Whitney》,這首跟休斯頓的其他歌曲有所區別,因為這是一首動感十足的歌曲,通過演唱這一首歌曲,歌迷們看懂了非常動感的一面,而且這一首歌還讓休斯頓獲得了第30屆格萊美最佳女歌手獎。

4、《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88年

所屬專輯:《Whitney》

《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是休斯頓第二張錄音室專輯《Whitney》的第四隻單曲,一開始的時候,休斯頓並不是很喜歡這首歌曲,覺得這首歌曲表達的信息不是很特別,但是Clive Davis卻很堅持,最後這首歌曲使得休斯頓獲得了美國連續七首冠軍單曲的紀錄,成為了休斯頓的經典歌曲。而這首歌曲後來也被林憶蓮翻唱,名字是《命運是否這樣》。

5、《I'm Your Baby Tonight》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91年

所屬專輯:《I'm Your Baby Tonight》

《I'm Your Baby Tonight》來自於休斯頓的第三張專輯,這一首歌曲跟前兩張專輯有著很大的區別,不僅有著強勁的節奏,不管是使用動人的音樂還是動感的音樂來演唱,都非常有震撼力的,使得這首歌曲成為了休斯頓的經典歌曲。

6、《I Will Always Love You》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92年

所屬專輯:《The Bodyguard》

很多人都以為《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原唱就是休斯頓,其實並不是的,原來《I Will Always Love You》是美國鄉村歌手陶麗·帕頓的作品,但是經過了休斯頓的翻唱以後,這首歌成為了她最經典的歌曲之一了。休斯頓將這首歌曲唱出了激情澎湃的感覺,使得這首歌曲受到全球歌迷的喜愛,而且也在Billboard排行榜上連續14周占據榜首,銷量更獲得了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7、《Exhale (Shoop Shoop)》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95年

所屬專輯:Waiting To Exhale

《Exhale (Shoop Shoop)》是一首收錄於電影原聲帶《Waiting To Exhale》的經典歌曲,《Exhale (Shoop Shoop)》跟其他的歌曲不同的是,雖然是一首慢板情歌,但是情感的起伏並不大,需要很好的唱功才能夠詮釋這首歌曲,而休斯頓的演唱無疑是最棒的,因為《Exhale (Shoop Shoop)》獲得了格萊美的四項提名,最終砍獲了最佳R&B歌曲獎。

8、《I Believe In You And Me》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96年

所屬專輯:《牧師的妻子》

《I Believe In You And Me》也是休斯頓的一首翻唱作品,是休斯頓主演的《牧師的妻子》中的主題曲,這首曲子將休斯頓的特色轉音和情感的精準表達都一一展示出來,而且還加入了福音的音樂部分,使得這一首老歌重新煥發了新的光彩,成為了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之一。

9、《When You Believe》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98年

所屬專輯:《The Prince of Egypt》

《When You Believe》是《埃及王子》的主題曲,而這一首歌曲是由兩位天后惠特尼·休斯頓和瑪麗亞·凱莉一起演唱的,在此前,兩位天后從未有過合作,通過合唱《When You Believe》,兩位天后成為了好朋友,這首歌通過兩位天后富有激情的二重唱,成為了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也成為了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之一。

10、《My Love Is Your Love》

休斯頓十大經典歌曲

發行時間:1998年

所屬專輯:《My Love Is Your Love》

《My Love Is Your Love》是休斯頓經過了八年以後再次發行的個人專輯,其中的專輯標題曲《My Love Is Your Love》讓全球再次掀起一陣“休斯頓旋風”。《My Love Is Your Love》的旋律雖然單調,但是整體卻非常好聽的,這一張專輯還讓休斯頓在第42屆格萊美上獲得一座最佳R&B女歌手獎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