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對高考時,很多同學都會壓力和迷茫期,這時候需要需要聽聽高三迷茫時勵志歌曲,在考生能在緊張的複習中傳送心情,更冷靜的去面對高考,下面來看看高考十大勵志歌曲有哪些吧。

高考十大勵志歌曲

1、《光輝歲月》

2、《老男孩》

3、《水手》

4、《最初的夢想》

5、《大夢想家》

6、《從頭再來》

7、《相信》

8、《我們都一樣》

9、《愛拼才會贏》

10、《追夢赤子心》

1、《光輝歲月》

演唱:beyong

填詞:黃家駒(粵)、何啟弘(國)、周治平(國)

譜曲:黃家駒

編曲:Beyond

世界公認的四大樂隊之一的beyong樂隊演唱,為偉大的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而創作的歌曲,對面困難敢於抗爭和保存希望,一首感人至深的作品,最為經典的粵語歌曲,也是2019高考勵志歌曲之一。

2、《老男孩》

高考十大勵志歌曲 十首適合高考的勵志歌曲推薦

演唱:筷子兄弟

填詞:筷子兄弟

譜曲:大橋卓彌

編曲:趙亮

這首由筷子兄弟演唱的國語流行音樂,火爆全國,“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道盡了生活中的種種不易,同時也包含對生活的不屈和面對一切的勇氣,對每一位高考生都是值得一聽的歌曲,也是畢業季最催淚的十首歌之一。

3、《水手》

演唱:鄭智化

填詞:鄭智化

譜曲:鄭智化

編曲:陳志遠

《水手》是由鄭智化譜曲填詞和演唱的歌曲,以水手對抗海浪的精神來表達對困難的鬥爭,唱出了年輕人追求夢想的決心,歌詞朗朗上口,適宜傳唱。

4、《最初的夢想》

演唱:范瑋琪

填詞:姚若龍

譜曲:中島美雪

編曲:陳偉

《最初的夢想》是范瑋琪翻唱中島美雪的一首歌曲,講述了一個面對挫折堅持夢想,敢於實現的故事,歌曲中包含了追求夢想的真摯情誼,讓人深陷其中,是一首高三必聽勵志歌曲。

5、《大夢想家》

演唱:TFBOYS

填詞:王韻韻

譜曲:劉佳

編曲:劉佳

《大夢想家》由TFBOYS演唱,歌詞簡單易懂,曲調朗朗上口,藉助年輕的TFBOYS將表達年輕人對夢想的追求和感悟,無論多平凡,心中有夢想就是大夢想家,激勵高考學子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6、《從頭再來》

演唱:劉歡

填詞:陳濤

譜曲:王曉峰

《從頭再來》是劉歡在1997年的作品,是央視播出的公益廣告宣傳歌曲,通過劉歡那獨特的聲音來演唱,表達的面對挫折的要有從頭再來的勇氣。

7、《相信》

演唱:孫燕姿

填詞:吳依錚

譜曲:小碩、吳慶隆

歌詞簡單易懂,富含感染力,加上鋼琴和搖鈴配樂,讓這首歌更能渲染出那種面對困難勇于堅持的心境。

8、《我們都一樣》

演唱:張傑

填詞:苟慶、曹軒賓

譜曲:曹軒賓

編曲:沙維琪

《我們都一樣》是由張傑演唱,歌曲靈感來源於張傑與冬粉們的一路相伴,藉助張傑柔性嗓音表達出激人勵志向上的情緒。

9、《愛拼才會贏》

演唱:葉啟田

填詞:陳百潭

譜曲:陳百潭

一首經典的閩南語歌曲,當時的社會背景下,用這首歌激勵海峽兩岸的人民奮發圖強,勵志向上。

10、《追夢赤子心》

演唱:GALA樂隊

填詞:蘇朵

譜曲:蘇朵

編曲:甘虎

《追夢赤子心》是由GALA樂隊演唱的一首搖滾歌曲,藉助這首歌曲告訴大家在面對嘲笑和挫折時,能勇敢的向前沖。能讓那群高考生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