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給我們帶來了太多的經典電視劇,如《上海灘》、83版《射鵰英雄傳》、《義不容情》、《大時代》等等,深受廣大電視劇迷們的喜愛,那么2015年TVB有哪些好看的電視劇?讓我們跟隨時間看看TVB在2015年每月都有哪些好看的電視劇播出吧。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衝線》(圖片來源:tvb官方微博,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一月播出《衝線》

《衝線》 主演:米雪、羅仲謙、沈震軒、蔡思貝、林夏薇 監製:關永忠 編審:林忠邦、盧美雲

劇情:故事以會計師樓為背景,加入腳踏車元素。9月中到台灣環島取景,透過帶出3條愛情線。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愛回家》(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二月播出《愛回家》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流氓皇帝》(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三月播出《流氓皇帝》

《流氓皇帝》主演:馬國明、周麗琪、黃智雯;監製:潘嘉德

舊版《流氓皇帝》由王天林監製,王晶擔任編審,是一部極具王晶風格的無厘頭喜劇。講述的是鄭少秋飾演的鄉下小子朱錦春(在粵語中與“豬咁蠢”近音,所以主角也確實像豬那么蠢),離開家鄉後當上了土匪、做過大帥、逃亡到上海又一夜成名,還莫名其妙的與溥儀掉換了身份,可最後卻流落到香港成了街邊乞丐的傳奇故事。

短短20集,劇情就有如此多的起起伏伏,情節緊湊幽默,放到今天來看都是一部上乘之作。所以給這次的重拍造成了很多困難。這部劇無論演員表演或是劇情設定已經很難超越,重拍除了畫質更加清晰外,還能在經典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嗎?從現在TVB的眾小生中,也確實只有馬國明最適合出演朱錦春一角。但周麗淇飾演的易蓉蓉在舊版中由李司棋出演,司棋姐戲好是圈裡人都誇讚的,最高的評價應該是那句“哭戲時連滴眼藥水都滴的十分精準。”。女主角易蓉蓉在舊版中雖出場不多,但大結局年老的朱錦春與易蓉蓉相認時的一場戲,被人封為經典一幕,周麗淇的演技能否演出完整?重拍出來到底是怎樣的效果?是否有新的詮釋?這些都是期待這部新版《流氓皇帝》的理由。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師奶Madam》(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四月播出《師奶Madam》

《師奶Madam》 主演:蕭正楠、黃翠茹、黃智雯、曹永廉 監製:李艷芳 編審:黃國輝

劇情:蕭正楠與黃翠茹真從熒幕情侶發展成了現實生活中的戀人,兩人在《師奶Madam》中也是第一次合作。和今年最火的港劇《使徒行者》一樣,《師奶Madam》也是講述臥底,可這次是警察化身市井師奶,在師奶中找尋破案線索,聽來就知道是個輕鬆搞笑的故事。小品劇看重的是男女主角之間的火花,只希望生活中擦出了愛火的兩人,在劇中也可以碰撞出燦爛的火焰。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以和為貴》(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五月播出《以和為貴》

《以和為貴》 主演:馬德鐘[微博]、徐子珊、李思捷、江美儀、黃光亮、朱千雪 監製:林志華 編審:伍立光

劇情:TVB衫劇《以和為貴》敘述馬德鐘與李思捷一同自稱為“黑二代”,佢哋脫節上一代嘅黑路背景,一齊躋身法律界。劇中出身自麻將館嘅馬德鐘,本來佢系一個調解員,以好手法去協助有需求嘅人進行庭外和解。就遇上徐子珊,乃至影響對方晉身調解員行列。另一邊,染咗一隻金髮嘅李思捷系一個尖端律師,要強嘅佢與好兄弟馬德鐘,對處理紛爭有唔同嘅見地。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華麗轉身》(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六月播出《華麗轉身》

《華麗轉身》 主演:汪明荃、劉松仁、鍾嘉欣[微博]、方力申[微博] 監製:莊偉建 編審:歐冠英

劇情:《華麗轉身》透過劇中人物的關係傳達一種理念:人的一生有很多得失,只要懂得把握機會,每個人都有華麗轉身的可能,重新展開人生旅程。

汪明荃飾演紅極一時的歌手,曾經歷兩段婚姻,由於太看重名利,因而忽略了親情,連女兒結婚也不邀請她,令她覺悟要努力挽救,決定到台灣探女,途中與劉松仁相遇。劉松仁為平淡小人物,為有錢人打工。當妻子(米雪 飾)去世後,決定要到老婆故鄉台灣旅行,並與汪明荃相遇。鍾嘉欣則飾演汪明荃的助手,擅長時裝設計,工作上經常被汪明荃糟質。生活中很想結婚,卻被前度男友拋棄。崇拜一本暢銷書作者方力申,卻遭對方欺騙。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天眼》(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七月播出《天眼》

《天眼》 主演:鄭嘉穎、陳展鵬、楊怡、洪永城、林夏薇[微博] 監製:方駿釗 編審:劉枝華

劇情:鄭嘉穎剛開始時飾演好哥哥與壞弟弟兩個角色,但壞弟弟犯了案之後跑去國外整容,成了陳展鵬的樣子。壞弟弟變了樣子回到香港可以開始新的生活,而與壞弟弟同一模樣的好哥哥該如何收拾局面?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無雙譜》(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八月播出《無雙譜》

《無雙譜》 主演:黎耀祥、田蕊妮、郭羨妮、黃宗澤、黃浩然、岑麗香 監製:羅鎮岳 編審:邵麗瓊

舊版《無雙譜》由“易釵”、“陸判”、“追魚”三個故事組成,李司棋與李琳琳主演,兩人都一人分飾二角,挑戰演技。此次重拍新版,還加入大量電腦特技,彌補當年因技術有限而不能呈現神話色彩的不足。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東坡家事》(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九月播出《東坡家事》

《東坡家事》 主演:歐陽震華、萬綺雯、王浩信、黃心穎、陳煒 監製:黃偉聲 編審:賈偉南

歐陽震華與萬綺雯主演的《東坡家事》也頗受關注,對於不少TVB劇迷而言,只要能看著歐陽震華這隻“加菲貓”就已經可以很開心了,還有蘇州園林的靚景可看,賞心悅目。萬綺雯與陳煒這兩位前亞視當家花旦在TVB首次聚首,也是話題之一。這樣的故事和陣容讓人想起了關詠荷離開亞視加入TVB不久,就與歐陽震華合作了《醉打金枝》,也是這樣小打小鬧的輕喜劇,結果大獲成功成為經典。這次的《東坡家事》能否重現《醉打金枝》的美景呢?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張保仔》(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十月播出《張保仔》

《張保仔》 主演:陳展鵬、黃浩然、陳凱琳、邵美琪、陳山聰 監製:梁材遠 編審:羅宗耀、冼翠貞

此次在《張保仔》的故事中加入了穿越與奪寶的元素,這與同期鄭中基、陳法拉主演的電影版《張保仔》相似,故鄭中基炮轟TVB抄襲,到底是不是真的抄襲?有待兩部作品面世之後才可得知。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梟雄》(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十一月播出《梟雄》

《梟雄》主演:黃秋生、黎耀祥、湯鎮業、胡杏兒、馬國明、吳卓羲、蘇玉華;監製:王心慰

在明年眾多待播劇中,論期待值《梟雄》可稱得上居首位。看陣容,集合了黃秋生、黎耀祥、湯鎮業、胡杏兒、馬國明、吳卓羲、蘇玉華等好戲之人,黃秋生與湯鎮業已是多年未在TVB劇中出現,有話題又夠新鮮。故事是以上海大享杜月笙的傳奇故事為藍本,那個動盪的年代本身已是戲。而且拉隊前往上海拍攝,不再是來來去去只有電視城民初古裝街加棚景的畫面,場面更宏大,觀看也更易入戲。看這樣的牌面,已足夠吸引觀眾留意。

tvb電視劇排行榜2015

《鬼同你OT》(圖片來源:tvb.com,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2015年TVB電視劇:十二月播出《鬼同你OT》

《鬼同你OT》 主演:陳豪、田蕊妮、胡定欣 監製:徐正康 編審:翁善瑩

《鬼同你OT》同樣是鬼怪題材作品,故事大致是:胡定欣買了部山寨手機,在與田蕊妮通話時山寨手機漏電而死,之後經常附於田蕊妮身上追求在世時暗戀已久的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