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到外地甚至是去異國旅行,逛當地市場是最快、最直觀了解當地生活習俗、飲食文化的最佳方法。CNN評選出了的世界十大生鮮市場,在這些市場,你不僅可以買到最新鮮可口的應季蔬果,還可以去熟食攤體驗最地道的特色小吃,除此以外還有特產和伴手禮可以一併購買;隨意自在邊走邊吃,而且重點是相對一般的市場市集它們乾淨又整潔!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生鮮市場值得一探吧。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La Boqueria市場

La Boqueria市場據說是在13世紀就創立了,當時好像是個豬肉市場,本次在世界各大著名生鮮市場中拔得頭籌。生鮮、熟食、調味品、各種飲品等等,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性買全,而且為了方便遊客,市場內還設有用餐區。

英國倫敦的Borough市場

1755年創立的Borough市場是倫敦最古老的蔬果市場。本地蔬果、乳酪和麵包等等都可以在這裡買到,不少倫敦知名餐廳也都來這裡批貨。值得注意的是Borough每周四、五、六才會向公眾開放,打算去的朋友一定要記好時間。

法國昂蒂布的Marché Provencal市場

Marché Provencal市場位於昂蒂布這個古老的市鎮裡,在這裡,你可以買到來自普羅旺斯地區的超棒食材,領略法國美食的烹飪藝術和當地的飲食文化。味道醇厚的鵝肝、蜂蜜、葡萄酒,還有鮮花、香料,當地手工藝人自製的陶器、自創的畫作等等都能在這裡找到。

美國紐約的聯合廣場農貿市集

20世紀70年代,紐約的聯合廣場一代罪犯猖獗,直至這個小型農貿市集這裡生根發芽,這一區的狀態才慢慢得到改善。如今,這裡已經全球最棒的市集之一,對於紐約人而言,這裡不僅有優選的食材,還是一個文化交流地,明星大廚經常會在這裡演示廚藝,有的學校甚至還會帶學生過來參觀學習。

泰國曼谷的Or Tor Ko市場

Or Tor Ko市場是泰國最大生鮮市場之一,有著各式各樣的當地優質食材,泰國標誌性的豐富熱帶水果,還有各種甜點、小吃攤都不可錯過,另外喜歡泰式香料、醬料的話也可在這裡買全。

加拿大多倫多的St. Lawrence市場

安大略湖種植的農副產品,自製餡餅、新鮮麵包,還有麋鹿肉等野味都可以在St. Lawrence市場買到。從1803年開始,每周六北市場都會有本地人來販售應季食材,而在南市場則可以買到在安大略少見的熱帶水果。

日本東京的築地魚市

築地魚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裡是全球最大的魚類及其他海產品的批發市場,販售海鮮超過400多種,豐儉由人,從便宜的海帶到珍貴的魚子,它都一應俱全。這裡還是東京的一大觀光景點,不少遊客喜歡趕在黎明前到這來觀看吞拿魚拍賣,場面非常震撼。

新加坡的Kreta Ayer濕貨市場

Kreta Ayer濕貨市場衛生標準非常高,看這一條條鮮嫩的魚真是讓人不免垂涎。如果遊客沒辦法買回去下廚的話,市場留上有歇腳的餐廳,可以順便在這裡填飽肚子。

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的Lancaster中央市場

Lancaster中央市場是全美最古老的農貿市場,18世紀30年代便開始營業,並且在1742年被國王喬治二世授予永久地位。如今這裡仍然大受歡迎,不少遊客都會來這裡購買手工產品或者是當地人烹調的食物,而本地民眾則更喜愛這裡的鮮花、麵包等等。

香港九龍城街市

香港的九龍城街市以濕貨質量和數量取勝,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最新鮮的豬肉、魚類和各種上好的蔬菜,在周邊還開設了不少特色食品商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