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是一種破壞性極強的地面振動,震級越大威力越大,造成的危害也就越大,並且地震還能夠 引起水災、火災等等一系列的次生災害,是一種當前科技無法預測的危險性極強的災害。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地震震級排行榜,並且盤點一下中國最強地震是多少級,都發生在哪一年。

地震震級排名

震級一共分為9個等級,如下:

M﹤1為超微震

M≥1為弱震

M≥3為有感地震

M≥4.5為中強震

M≥6為強震

M≥7為大地震

M≥8為巨大地震。

(M為震源釋放出的能量大小等級,單位為“里氏”。)

地震震級排名,中國最強地震是多少級?

在這9中震級當中,超微震和弱震一般人們不容易察覺。介紹完震級,我們接下來為大家揭秘第一次地震記載記錄,以及中國最強地震是多少級?

根據歷史記載,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地震記載發生在公元前780年前的西周時代,為當時的《國語·周語》所記載,當時預估在7級以上,發生在如今陝西省的涇河、渭河、洛河,當時叫做三川。

而最強地震這個則不好說,因為當時沒有任何計算震級的儀器,所以記載的記錄只能用死亡人數作為震級預估。

在1556年1月23日發生了死亡人數超過83萬人,當時地震波及了中國11個省份和130多個縣,是中國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詞地震,被評為世界地震死亡人數之最。在《明史·五行志》、《隆慶·華州志》都有所記載。

地震震級排名,中國最強地震是多少級?
考古發現:4000年前的地震廢墟

另外一次發生在近代,地點是中國寧海海原縣,時間為1920年12月16日20時5分。根據記錄,此次地震是波及範圍最廣的地震,達到了17個省份和地區有感,面積超251萬平方公里。據當時統計,地震死亡人數達到了驚人的24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