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叫基佬基佬,或者是罵某個男的是基佬,死基佬。基佬是什麼意思?TOP10排行榜網告訴大家基佬是什麼意思。
基佬是什麼意思
基佬是指男性同性戀。是指某一種喜歡男人的男性,此類人稱為“基佬”。“基佬”一詞最早出粵語區,粵語系的朋友都知道,粵語裡“機”、“基”都是“gay”的諧音,所以粵語區都把男同性戀叫“基佬”,同性戀行為叫“搞基”。此詞來自於80年代的香港電影。
基佬,搞基
搞基是什麼意思
“搞基”是男性與男性之間的超過於友情的一種感情。 至於網路上的無法進行身體接觸的基佬,他們搞的不是基,是寂寞。而且基佬是流行於香港、澳門和台灣等地的說法,和Gay是一個意思。
台灣等地稱GAY為"基佬"是男同性戀的意思,又有稱為"同志"、"玻璃"等 在香港,gay的中文翻譯是基佬。 但是這箇中文稱謂因為經常被人以嘲諷的口吻使用而帶有貶損色彩。 現用在網路流行術語中,帶有諷刺或調侃意味 。 但是有時候卻能表示有愛的好朋友的意思 。 並與金屬鈉有關聯。 近年流行之風橫行。 體現里網路中一切兼浮雲,神馬妹子,這些存在感明顯從大眾印象中逐漸縮小。 取而代之的是基佬一詞更為合理、恰當的被多數網民碼字所訴。 如:基佬,基情。更滲有“少年,來一發”之說,各種內涵不言而喻。 形成了網際網路時代新型內涵之風。 更有少數宅男稱其為“基佬文化”。
男同性戀是對同性產生性慾和愛戀的男性(sexually attracted to people of the same sex)。[1]
一些人口中所指的同性戀經常是指男同性戀,這是起因於忽略或者未意識到女同性戀也是同性戀群體的一部分。在西方50年代-60年代末,同性戀運動不分男女,都叫做”Gay Movement”,換句話說,男同性戀固然叫做”Gay”,女同性戀也同樣稱為” Gay”。從70年代開始,Gay漸漸開始僅指男同性戀。
男同性戀的身份標識是粉紅三角形,倒轉的粉紅三角形是納粹在大屠殺時期用於鑑別男同性戀囚犯的標誌。這個標誌後來被同性戀自豪日和同性戀權利運動用作標誌,它也是除彩虹旗以外最流行的同性戀標誌。
在法律定義上,“男同性戀”一詞傾向歸於男性之間的性關係。男同性戀的身份認同過程因人而異,有些在青春期就已察覺自己被男性所吸引,而有人在青春期過後(如:投入社會婚姻後)才意識到自己同性戀的傾向。
搞基好兄弟
死基佬是什麼意思

死基佬是一句罵人話,通常是罵男同性戀的。基佬指男性同性戀.是指某一種喜歡男人的男性,此類人稱為“基佬”.
基佬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基佬一般來說是個貶義詞,意思是對方是搞基的,是男同性戀。在中國語言中屬於貶義詞,有時候也是兄弟之間開玩笑的辭彙。
推薦:基友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