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流星雨都會引起一波熱議,恍惚間讓人覺得好像流星雨是家常便飯一樣。我們經常在電視劇里能看到這樣的情節,天空流星划過,女主角馬上閉眼許願,因為傳說中在流星出現的時候許下的願望都能實現。不管傳說靈不靈驗,人們都還是非常喜歡追逐流星的,畢竟流星絢爛而又稀有。今天,獅子座流星雨的訊息又引起了大家的關注,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帶來了獅子座流星雨2017年11月18日極大時刻表。

 獅子座流星雨2017年11月18日極大時刻表

獅子座流星雨是怎樣形成的

獅子座流星雨有流星雨之王的美譽,因為獅子座流星雨星群很大,又非常明亮,僅用肉眼就能觀測到。2017年11月18日獅子座流星雨將再次光臨地球。

獅子座流星雨的母體彗星是“坦普爾-塔特爾”彗星,它在1865年被首次發現,繞日運行周期是33.22年。當彗星飛臨近日點時,由於太陽光的照射,使得彗星母體上冰物質升華,迸射出無數彗星塵粒或碎片。在地球與彗星軌道相交時,塵粒與地球大氣層發生摩擦、燃燒,形成流星雨。目前,55P彗星與太陽的距離一年比一年近,公眾目睹到獅子座流星雨的數量也一年比一年多。

獅子座流星雨2017年11月18日極大時刻表

2017年11月18日獅子座流星雨預計不會出現很大的流量,經天文學家計算,在11月17日1時左右,地球會穿過其母彗星1300年回歸時的塵埃團,這會帶來一個ZHR在10左右的極大,並很可能出現較多明亮的流星。

有著“流星雨之王”美譽的獅子座流星雨再次光臨地球。天文專家介紹,今年該流星雨將於18日零時30分前後迎來極大,每小時天頂流量在10顆左右,不乏明亮的火流星,我國各地乃至北半球大部分地區都可憑藉肉眼觀測到。

不過,有天文愛好者闢謠說,流星雨之王是指獅子座每三十多年的大爆發(上次在2001年),其他年份它很平淡,今年每小時天頂流星數只有15,注意這是理想值,對於大多數不能遠離城市的人們,實際什麼也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