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美國諮詢公司Interbrand發布“2015年全球企業品牌價值排行榜”,豐田在全球汽車製造商中拔得頭籌,較去年上升兩位排名第六,繼續位居日本企業之首。躋身百強的日企共有六家,去年排在第100名的任天堂未能上榜。排名第一的公司是哪一家?2015年全球企業品牌價值前三又是哪三家?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曉。

2015年全球企業品牌價值排行榜前三甲均是美國企業,分別為蘋果、谷歌和可口可樂,排名與去年相同。美國亞馬遜較去年上升五位,排在第十名,首次躋身前十。
今年,蘋果和谷歌連續第三年分別占據該排行榜的前兩位,這主要得益於他們在過去幾年的優異表現。在過去的一年中,蘋果和谷歌不僅股價繼續上揚,它們的產品也對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影響,如iPhone、Android作業系統、Chrome瀏覽器、iPad和Siri等。

Interbrand數據顯示,當前蘋果的品牌價值為1702.76億美元,同比增長43%。谷歌的品牌價值為1203.14億美元,同比增長12%。在Interbrand評出的全球最具價值品牌100強排行榜中,科技公司占據28席,占總品牌價值的1/3以上。其他上榜的科技公司包括微軟,排名第四;IBM排名第5,三星第7,亞馬遜第10,英特爾第14,思科第15,甲骨文第16,惠普第18,Facebook第23,eBay第32,華為第88,Paypal第97,而聯想排名第100位。
此次,共有兩種中國企業上榜,分別是華為和聯想。令人意外的是,經歷一年前非常成功的IPO(首次公開招股)後,阿里巴巴此次並未上榜。

豐田在全球汽車製造商中拔得頭籌。日本車商中本田排在第19名,日產汽車為第49名,排名均有所上升。而在歐美曝出柴油車尾氣排放檢測作假醜聞的德國大眾下跌四位,排在第35名。

該排行榜把品牌價值換算成金額進行了比較。首位蘋果公司品牌價值約為1702億美元,是豐田品牌價值的約3.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