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乳製品我們大家都不會陌生,但是我們在中國所熟知的伊利,居然只排在全球十大乳品企業中排名第八。123網小編今天就跟你一起來盤點全球十大乳品企業排行榜

10. 迪恩食品

9. Saputo薩普托

8.伊利

7.愛氏晨曦

6.恆天然

5. 菲仕蘭

4美國奶農

3. 拉克塔利斯

2.達能

1.雀巢

全球十大乳品企業排行榜

10迪恩食品

總部:美國;

是美國最大的乳製品製造及供應商,有普通牛奶、冰淇淋、乳酸飲料、發酵乳製品等多個生產線以及50多個區域性品牌。2015年,淨銷售額達到八十一億美元,其中,液態奶占七成銷售額。據傳,Dean Foods目前在與宗慶後(杭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進行商洽,暫無具細節透露。

9. 薩普托

總部:加拿大;

加拿大最大的乳製品加工公司,在美國等地也有服務。20世紀中,朱塞佩·薩普托(Giuseppe Saputo)創立了屬於自己的乳酪商店,其後,發展為現在的Saputo公司,現主要經營乳酪,烘焙食品,乳製品。

8.伊利

總部:中國;

伊利集團位於亞洲乳業第一,全球乳業第八。同時也是世界五百強排名前一百的企業。是唯一一家提供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提供服務的乳製品企業。其旗下有多款產品長期居市場領先地位。主要經營有:液態奶、奶粉、優酪乳、冷飲;

7.愛氏晨曦

總部:丹麥及瑞典;

產品銷售往一百多個國家,在十幾個國家擁有生產基地,在歐洲國家銷量極高。成立於20世紀,現擁有兩萬多名員工、超過200名研發專家的Arla Foods是歐洲最大、成立時間最長的乳品企業,同時是全球最大的有機乳品供應商。更是全球第一家與NASA空間技術中心有合作的歐洲企業和乳品公司。

6.恆天然

總部:紐西蘭;

成立於二零零一年十月,其本質是一家合作社——由約10,500名紐西蘭奶農共同擁有,奶農向恆天然提供牛奶。也是紐西蘭最大的企業,約百分之八十五的紐西蘭牛奶由他出口。擁有全球最大的乳製品加工廠-華勒亞(Whareroa),在全球擁有一萬六千餘名員工,產品銷往一百多個國家。

5.菲仕蘭

總部:荷蘭;

荷蘭唯一一家獲得黃家稱號的乳品企業,擁有荷蘭百分之八十左右的牧場。荷蘭皇家菲仕蘭公司始創於19世紀,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全球百分之九十五的益生元供給者。同時也是全球主要乳糖供應商,全球著名微膠囊技術製造商,全球著名的酪蛋白酸鹽供應商。

4.美國奶農

總部:美國;

全美國最大的奶農所有的牛奶市場合作組織和食品企業。已於2014年11月12日與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伊利”)簽約,計畫在美國合資建設年產8萬噸奶粉的全球樣板工廠,這將是全美規模最大的奶粉廠。

3.拉克塔利斯

總部:法國;

Lactalis成立於1993年。到1999年,已經成為歐洲最大的牛奶及奶製品企業。2002年,成為歐洲最大的牛奶及奶製品企業,占歐洲第2營業額,年銷售額55億歐元。主營的乳酪以及左鏇肉鹼在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歐美市場幾乎被他壟斷。

2達能

總部:法國;

達能總部設立於法國,是一個多元化的跨國食品公司,旗下擁有多個著名品牌,擁有鮮乳製品、飲料、臨床營養品、嬰兒營養品等產品。業務遍布全球,在法國、義大利及西班牙,銷售額都是名列前茅。

1. 雀巢

總部:瑞士;

創辦於一八六七年,起源於瑞士,現擁有分布於全球的五百多家工廠,是全球最大的食品供應商。生產的朱古力棒和速溶咖啡全球皆知。

結語:本文榜單是以今年全球乳業銷售總額為依據排序,快來看看你家中常喝的乳品是哪個企業生產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