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有著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動物,但是藍色的動物還是比較少見的,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了全球十種奇特藍色動物排行榜,一起看看吧!

全球十種奇特藍色動物排行榜

1、藍鯨

2、藍虎

3、紫藍金剛鸚鵡

4、藍槍魚

5、藍箭毒蛙

6、藍帶鰻

7、藍環章魚

8、藍色龍蝦

9、藍閃蝶

10、藍蜻蛉

1、藍鯨

分布區域: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藍鯨是一種海洋哺乳動物,它們的體型龐大,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藍鯨的全身都呈淡藍色,接近藍灰色,喜歡棲息在溫暖海水與冰冷海水的交匯處。

2、藍虎

分布區域:湖北、河南、四川等

藍虎又被稱為黑藍虎,它們的毛皮為淺黑色,並且帶有灰藍色,非常與眾不同,被認為是傳說中的動物,極為罕見。

3、紫藍金剛鸚鵡

分布區域:巴西北部

紫藍金剛鸚鵡是鸚鵡家族中個頭最大的成員,體長可達1米,它們長著鮮艷而富有光澤的藍色羽毛,身價十分昂貴,被人類大量獵捕,已經處於瀕危狀態。

4、藍槍魚

分布區域:世界各大洋的熱帶、亞熱帶和部分溫帶海域

藍槍魚是一種中大型兇猛魚類,它們身體呈藍黑色,背鰭呈藍色,腹部銀白色,有著較長的吻,喜歡棲息在熱帶深海區域。

5、藍箭毒蛙

分布區域:巴西、蓋亞那、智利

藍箭毒蛙也叫藍色毒鏢蛙,它們有著深藍寶石色的皮膚,皮膚上布滿黑色斑塊,然而它絢麗藍色皮膚下卻藏著致命得毒素,對大部分人和動物都有致命的威脅。

6、藍帶鰻

分布區域:印度尼西亞

藍帶鰻的身體呈寶藍色,有著黃色的邊,能存活20年左右,它們的性格有些古怪,大部分時間都藏在海底的巢穴中。

7、藍環章魚

分布區域:日本與澳大利亞之間的太平洋海域

藍環章魚是一種很小的章魚品種,它們的皮膚呈黃褐色,有著鮮艷的藍色圓環,它們個頭雖小,卻藏著劇毒,被咬上一口就能致人死亡,是世界十大動物殺手之一。

8、藍色龍蝦

分布區域:美國

藍色龍蝦是美洲龍蝦基因變異後產生的,外殼呈亮藍色,平均200萬隻龍蝦中才會出現1隻,十分罕見。

9、藍閃蝶

分布區域:中南美洲

藍閃蝶是一種熱帶蝴蝶,成年雌蝶的翅膀上表面呈藍色,非常絢麗,它們善於利用自己的色彩優勢來保護自己,主要以成熟熱帶水果的汁液為食。

10、藍蜻蛉

分布區域:歐洲

藍蜻蛉和小型的蜻蜓相似,它們的身體細長嬌小,顏色豐富多彩,藍色最為常見,從深藍到淺藍都有,非常受攝影師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