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由中國作協網路文學委員會主辦、中國作家網承辦的2015年度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揭曉。《奧術神座》《回到過去變成貓》《木蘭無長兄》等10部作品入選精品榜,《原始戰記》《誅砂》《修真四萬年》等10部作品入選新書榜。2015年第四季度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經過網上投票、預審、專家終審等環節,也在同日從147部參選作品中選出20部上榜作品。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5年度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

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重點關注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向上向善總基調、為社會提供正能量的優質網路文學原創作品,旗幟鮮明地反對“三俗”。上榜作品具有較高的文學藝術價值,兼具鮮明的網路特質。

此次年榜評選採用網站推薦和專家推薦相結合的方法,入選作品既有全國各大文學網站推薦的2015年各季度榜單作品,也有專家推薦作品。其中,精品榜作品為2012年至2015年間在網路上首發、現已完結的作品,新書榜作品為2014年第四季度至2015年第四季度在網路上首發的作品。

陳崎嶸、胡殷紅、何向陽、徐可、歐陽友權、張檸、邵燕君、何平、周志雄、李林榮、肖驚鴻、劉頲、馬季、莊庸、桫欏、王祥、楊晨、栗洋、許斌、劉曉聞等20名專家學者和文學網站代表對第四季度參選作品和年榜參選作品進行了嚴格審讀和討論,集中發表評審意見,分析年度網路文學創作總體態勢和水準,盤點網路文學行業熱點,預測網路文學發展趨勢,建言2016年排行榜工作。

2016年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將於今年4月啟動,每半年評選一次,評選程式和評選辦法將在總結工作經驗、吸取評審建議的基礎上進一步最佳化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