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根據紐約時報組織的讀者熱愛的四大名著投票數據顯示,戰爭與和平、巴黎聖母院、呼嘯山莊、童年這四部文學名著是最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最大的經典著作,有些已經被翻拍成電影,受到觀眾和讀者的好評和讚揚。今天TOP10排行榜網整理了世界四大名著排名資料給大家了解一下,告訴大家世界四大名著是什麼!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戰爭與和平》《巴黎聖母院》《呼嘯山莊》《童年》

四、童年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世界四大名著書名

國家:前蘇聯

作者:高爾基

發表時間:1913年

高爾基又稱阿廖沙,童年是他寫的一本自傳體小說,其中分為三部曲《在人間》《我的大學》等童年是第一部作品,主要講述的是 高爾基三歲到十歲的童年生活故事,深動的描述了前蘇聯勞動人民的生活情況,寫出了他的生活困苦的認識以及對這個社會的看法,文章寫出了他的希望和堅強。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世界四大名著書名

故事內容簡介:阿廖沙在三歲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母親只好把他寄養在外祖父家裡,因為外祖父自己的染坊生意不好,所以每天心情不好,他的兩個舅舅每天為了祖父的家業爭吵,打架。他很怕外祖父,有一次受到表哥的慫恿把一塊白布染成了藍色後來被外祖父打的失去知覺,生了病。從此他就過著這種痛苦的生活,他的母親丟下他不管,自己嫁人了,突然有一天母親回來了滿身傷痕是又被繼父打了,他的心靈又一次受到傷害,他為了生活和鄰居的同學撿破爛賣,他感受到了友誼和同情,他完成三年級就離開學校,母親因為疾病去世,他埋葬了母親就開始到人間謀生存。

三、呼嘯山莊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世界四大名著書名

作者:艾米莉·勃朗特

譯者:宋兆霖

出版日期:2014年1月1日

呼嘯山莊是艾米莉·勃朗特寫的,英國著名的文學家,來自一個貧困的家庭30歲就英年早逝,她的這部呼嘯山莊在世界四大名著排名裡面排第三名。描寫的是希思克利夫是個孤兒被肖先生收養,養父對他很好遭到親兒子的嫉妒產生仇恨,後來又愛上了妹妹凱薩琳,養父死後開始報復的一個故事全書充滿了壓迫和緊張的氣氛,據說這部作品被譽為沒有被時間淹沒的光輝傑出作品。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世界四大名著書名

故事內容簡介:希思克利夫是個被遺棄的孩子,後來養父肖先生收養之後得寵,少主亨德利開始嫉妒並借下怨恨,但是長期和妹妹相處又愛上妹妹凱薩琳,養父死後少主開始報復逼走了他,後來回家之後發現凱薩琳已經和財主林頓結婚,於是就想報復她和她的兒女的故事,這部作品受到很多讀者的熱愛。

二、巴黎聖母院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世界四大名著書名

類型:浪漫主主義

作者:維克多·雨果

出版時間 1831年1月14日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著名作家維克多·雨果寫的一篇小說,講的是1482年發生在巴黎聖母院的故事,主人公時愛斯梅拉達和卡西莫多的故事,描寫當時底層人民的美德比那些醜陋的邪惡的領導者的鮮明對比這部作品已經被改編成電視劇和電影以及音樂劇,供大家觀看。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世界四大名著書名

故事內容簡介:愚人節的時候卡西莫多在廣場歡呼遊行偶遇賣藝的少女愛斯梅拉達就被她迷人的舞姿所吸引,可是突然來了兩個男子將她劫走後來發現卡西莫多看見了於是將其打昏。有個叫甘果瓦的人不小心誤入奇蹟宮據說外闖者要處死,愛斯梅拉達為了救這個男子只好答應嫁給弓箭隊隊長弗比斯,後來她愛上了弗比斯,可是弗比斯只是和他逢場作戲根本不愛她,後來克洛德看見她美若天仙機遇動心了想強暴她但是後來反抗拒絕之後交給修女看管,修女認識那是自己的女兒可是也無能為力最後被吊上絞架,卡西莫多跑過來抱住她,他們一起被推下鐘樓摔死了,抱著斯梅拉達的屍體遁入了墓地,人們發現的時候已經只有兩個白骨了。

一、戰爭與和平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世界四大名著書名

作者: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

創作年代:1863—1869年

戰爭與和平是著名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寫的一篇長篇小說,在世界四大名著排名裡面排第一名。主要描寫的是1805年到1820年之間的戰爭故事,以鮑爾康斯、別祖霍夫、羅斯托夫和庫拉金四大家族的人物經歷和愛國故事為主線,描寫各個階級的生活狀況,表達了自己討厭戰爭對受難者的同情的思想。

世界四大名著排名:世界四大名著書名

故事內容簡介:寫的是俄國和法國在1805年至1820年的戰爭其中包括奧斯特利茨大戰、波羅底諾會戰、莫斯科大火、拿破崙潰退等戰爭的抵抗行動,描寫四大家族和安德烈這個年輕人的英雄故事,後來和愛倫結婚參加十二月黨人的秘密組織等故事。讚揚了這些英雄人物的愛國精神,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一部小說。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世界四大名著排名,其中戰爭與和平排第一,這部作品被譽為最偉大的小說,體現出當時的英雄人物的愛國精神,對後世的影響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