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西遊記那可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這是吳承恩老師帶給我們的一部巔峰之作,在民間廣為流傳至今,這部作品帶給我們很多啟發,人生道路上會遇到的各種誘惑和困難只有堅持不懈努力去克服總能走向成功。下面TOP10排行榜網給大家講講西遊記在四大名著排名情況和故事。

西遊記在四大名著排名:四大名著西遊記介紹

西遊記在四大名著排名

西遊記是一部家喻戶曉作品,無論是70後、80後還是90後,它都是很多人童年時期的回憶,在西遊記上映的幾十年里,它不斷被翻拍成電視劇、電影、卡通片、網路遊戲、戲曲等各種形式展現在人民民眾面前,看過的人對這部作品的評價極高,對後世的影響非常大,被翻拍的版本最多,故事也比較完整,結局優秀,但是按照熟悉度來說的話,比三國演義差一些,總體排名第二,然而如果按照眼界格局的話,西遊記稱第一,其他三部絕對比不上。

第一:三國演義裡面的英雄人物眾多,描寫了中國的歷史演變過程,大眾比較熟悉,而且三國演義的流傳最為廣泛,對現實生活的影響極大,故事情節的複雜多變在四大名著里最突出,這一點西遊記比不上,

第三:水滸傳裡面有108名好漢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武松、宋江這些人物,但是這種農民起義的行為導致最後兩敗俱傷的結局觀眾不是很滿意,而且這種題材的書籍國家也不願意大力去宣傳,因為大家還是希望和平的。

第四:紅樓夢這本書籍寫的太高深,一般小朋友不一定能看懂,雖然是言情小說但是故事情節的結局不太好,賈寶玉和林黛玉薛寶釵的三人的愛情故事沒有一個好的結果,然後現在這種負能量的題材的書籍國家也不支持翻拍電視劇或者電影,所以熟悉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在四大名著中紅樓夢排名第四。

西遊記簡介

西遊記在四大名著排名

創作年代:明代

作者:吳承恩

題材:神魔小說

西遊記是吳承恩寫的一部長篇的神魔小說,主要寫的是司徒四人去西天取經一路降妖除魔的過程,一路上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後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後修煉成佛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還流傳到國外英國、法國、日本、朝鮮等十幾個國家被翻譯成各國語言,中外的學者看後對這部作品的評價極高,這是中國神魔小說最知名的一部經典之作。

西遊記經典故事之大鬧天宮

西遊記在四大名著排名

孫悟空被派去管理蟠桃園可是卻是個吃貨,吃盡園中的桃子後又去赴瑤池喝光酒仙的酒,最後還跑到太上老君那裡偷吃了金丹,練就一雙火眼睛睛,後來玉帝捉拿悟空開始大鬧天空最後被如來壓在五指山下,等著唐僧來救他。

西遊記之女兒國遇難

西遊記在四大名著排名

唐僧和豬八戒喝了女兒國的水懷孕了,悟空就去拿往索落胎泉水解胎,可是因為之前和如意真仙有過節又不願意幫助他,最後他和沙僧把真仙引開偷走泉水才飲水解胎。後來女兒國的國王看上唐僧想招為夫君。最後使用妙計故意答應隨後趁機逃跑,司徒四人繼續前往西天取經。

西遊記在四大名著排名

西遊記作品評價:西遊記主要講的是中國儒家文化,他們四人西天取經的故事很勵志對後世的影響很大,象徵著我們的人生也會遇到困難,如何去戰勝自己,不被所有的利益引誘,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千萬不要迷失方向。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介紹的西遊記在四大名著裡面的排名和故事,這部作品告訴我們要有目標,不要被困難和路途的誘惑所走錯了方向,要堅定自己的目標堅持下去總能到達自己的夢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