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品是指能增加菜餚的色、香、味,促進食慾,有益於人體健康的輔助食品。它的主要功能是增進菜品質量,滿足消費者的感官需要,從而刺激食慾,增進人體健康。從廣義上講,調味品包括鹹味劑、酸味劑、甜味劑、鮮味劑和辛香劑等,像食鹽、醬油、醋、味素、糖(另述)、八角、茴香、花椒、芥末等都屬此類。那么調料有哪些品牌,下面一起來看看2016年調味品排行榜。

1、海天調味品

海天是中國最大的調味品生產企業,溯源於清乾隆年間的佛山醬園,至今已有300年的歷史,其工藝講究、口感醇厚的釀造方法領先同儕。1955年,佛山25家實力卓著、美味悠遠、香譽港澳的古醬園謀略合併重組。“海天醬園”是25家醬園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宏大、產品品類最多、影響也最廣的一家老字號醬園,因此一致同意將新組建的廠命名為“海天醬油廠”。

2、太太樂調味品

上海太太樂食品有限公司創立於1989年,是中國調味品行業三強企業之一,中國雞精、雞粉行業標準制定單位,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瑞士雀巢大家庭的一員。秉承“太太樂,讓生活更美好”的企業使命。

3、李錦記調味品

1888年,李錦記創辦人李錦裳先生於廣東省珠海南水鎮發明蚝油,創立李錦記。「思利及人」和「務實,誠信,永遠創業精神」是李錦記貫徹和堅守的經營理念。「發揚中華優秀飲食文化」是李錦記的第一個使命;而李錦記的第二個使命是:「弘揚中國優秀養生文化」。歷經121年的持續發展,李錦記已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醬料王國,成功打造出一個百年民族企業,成為中華民族企業「質量與信心標誌」的國際品牌。

4、王致和調味品

“王致和”品牌始創於清康熙八年(公元1669年),至今已有340餘年的歷史,企業幾經傳承和演變,於2009年改制更名為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王致和”產品包括腐乳、料酒、花色醬、調料、香油、芝麻醬等近百餘個品種,均為百姓佐餐佳品。

5、老乾媽調味品

貴陽南明老乾媽風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位於貴陽市南明區龍洞堡見龍洞路138號,成立於一九九六年,企業現擁有一棟四層的多功能辦公大樓及四個生產基地,占地二萬多平方米,員工2000餘人,管理、技術人員246人。

6、金冠園調味品

金冠園食品(福建)有限公司,系外商獨資企業,成立於1999年,公司位於著名僑鄉——福建省晉江市五里工業園區,總投資超1.5個億,占地面積9.6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89萬平方米,擁有現代化高標準的花園式廠房。

7、王守義-十三香調味品

駐馬店市王守義十三香調味品集團有限公司前身是駐馬店市興隆堂十三香調味品有限公司,由王守義先生始創於1984年,生產經營王守義十三香系列清真調味品。十三香清真調味品的產生,得益於中華五千年的飲食文化中“衣食同源”、“藥膳同源”的歷史沉積,發揚於駐馬店這塊自古就有“天中”之稱的中原寶地。

8、廚邦調味品

廣東美味鮮調味食品有限公司坐落於美麗的名人城市——中山市,是中炬高新技術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600872)的全資控股企業,是專業生產調味品的現代化大型企業,是我國調味品的主要品牌企業之一。

9、恆順調味品

恆順,以醋起家,並因醋而馳名。其出產的恆順香醋,選用優質糯米為原料,採用固態分層發酵的傳統技藝,經過制酒、制醅、淋醋三大工藝過程,大小40多道工序,獨具“酸而不澀,香而微甜,色濃味鮮,愈存愈醇”的特色。

10、加加調味品

加加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生產、行銷於一體的大型調味食品上市企業,創建於1996年,擁有長沙加加食品銷售有限公司、盤中餐糧油食品(長沙)有限公司、鄭州加加味業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團(閬中)有限公司等4家全資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