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被視作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希臘文明燦爛而輝煌,古希臘時期誕生的政治制度、文學、數學、哲學、奧林匹克運動會直到現在還有著深遠的影響,現在的希臘是一個非常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不過近年來緊急危機給希臘經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希臘富豪們受經濟危機影響大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2018希臘富豪排行榜。

2018希臘富豪排行榜 希臘首富是誰?

2018希臘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財富(億美元)年齡
1斯皮羅·拉特西斯及家族銀行,航運2970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希臘首富是斯皮羅·拉特西斯及家族,斯皮羅·拉特西斯是老希臘船王約翰·拉特西斯的兒子,從小便懷抱著海洋之,幾年前,他的父親去世,斯皮羅·拉特西斯得以掌管家事,他一方面使自己的家族事業穩固在全球富豪榜,一方面張開了他飛向海洋的翅膀。希臘首富斯皮羅·拉特西斯創辦了私人領海俱樂部,這所希臘最有錢的人創辦的頂級富豪俱樂部里會員分成4個級別,會員費介乎10萬英鎊至80萬英鎊不等,名額只限100個。以個人名義申請入會至少要等八年。

註明:以上是2018希臘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希臘經濟現狀分析

深究希臘經濟陷入困境的原因,大概就是整體政府的腐敗以及欠債過多,還有就是國家經濟成長速度緩慢。

2001年,希臘正式加入歐元區,坐上了歐洲一體化這列經濟快車。然而,短短8年後,2009年末,希臘政府突然宣布該國該年財政赤字和公共債務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分別達到12.7%和113%。這意味著希臘在2009年新欠下的債務,占到了GDP的12.7%。以及希臘在過去所有這些年當中,累積起來的總的債務占到GDP的比例達到了100%多。

希臘公務員多,但效率低得驚人。希臘的稅率和福利制度和其他歐洲國家沒有顯著區別,但希臘政府在同樣政策下收到的稅金比其他國家都少,交出的福利比其他國家都高。據說希臘很多醫生的納稅收入都低於貧困線,逃稅現象非常嚴重。

不過在歐債危機後,希臘經濟有所好轉,根據希臘財政部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希臘初級財政盈餘達到了19.36億歐元,按年增長18.63%,同時也遠超預期的4.31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