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是相鄰俄羅斯的一個國家,喬治亞命運多舛,曾被蒙古帝國入侵分裂,19世紀時又被俄羅斯帝國吞併,1922年加入了蘇聯,直到1991年才獨立,2008年曾與俄羅斯爆發戰爭,受這次戰爭以及金融危機的影響,2009年喬治亞經濟環境惡化,至今仍在艱難地恢復。近年喬治亞經濟情況有改善嗎?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帶來了2018喬治亞富豪排行榜。

2018喬治亞富豪排行榜 喬治亞首富是誰?

2018喬治亞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國家財富(億美元)年齡
1畢齊納·伊萬尼什維利投資喬治亞4561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2018喬治亞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是畢齊納·伊萬尼什維利,畢齊納·伊萬尼什維利是喬治亞首富,也是喬治亞唯一一名億萬富豪,目前畢齊納·伊萬尼什維利擁有45億美元財富,現年61歲,作為喬治亞首富,他地位崇高,可以說是喬治亞實際上的統治者。

註明:以上是2018喬治亞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喬治亞首富畢齊納·伊萬尼什維利

畢齊納·伊萬尼什維利是喬治亞首富,也是喬治亞唯一的一位億萬富豪,擁有45億美元的身家,相當于格魯吉亞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2%。他用自己龐大的家業資助著這個國家的大學、診所、劇院、滑雪度假村、社會福利、國家公園、政黨,甚至警力。他是實質上的喬治亞統治者。

伊萬尼什維利是在俄羅斯掙得自己的財富,然後於2003年回到喬治亞。一開始在幕後為喬治亞政府提供支持,那時候的他,擁有大約1億美元財富。但是到2008年,他對這個國家的領導層失去信心,於是撤回了自己的支持。後來組建了自己的政黨,並在2012年當選為總理。次年,他的政黨在總統選舉中獲勝,伊萬尼什維利交出總理大權,不過政府仍掌握在他的鐵桿盟友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