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南美小國,可能大多數人知道哥倫比亞,都是因為馬爾克斯這個大文豪。哥倫比亞整個國家充斥著濃郁的拉美風情,曾經被殖民的歷史使哥倫比亞沿海的建築帶著異域元素。哥倫比亞是南美第四大經濟體,是新興的市場導向國家,經濟發展蓬勃向上,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帶來了2018哥倫比亞富豪排行榜。

2018哥倫比亞富豪排行榜 哥倫比亞首富是誰?

2018哥倫比亞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財富(億美元)年齡
1路易斯·卡洛斯·薩米恩托銀行11684
2卡洛斯·阿迪拉·盧勒軟飲料,多元化經營2887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2018哥倫比亞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哥倫比亞富豪是一位銀行家,名叫路易斯·卡洛斯·薩米恩托,這位哥倫比亞首富擁有116億美元的財富,現年84歲,榜上另一位哥倫比亞最有錢的人是卡洛斯·阿迪拉·盧勒,現年87歲,從事軟飲料產業以及多元化經營,擁有28億美元財富。

註明:以上是2018哥倫比亞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哥倫比亞首富路易斯·卡洛斯·薩米恩托

中文名:路易斯·卡洛斯·薩米恩托

英文名:Luis Carlos Sarmiento

年齡:84歲

性別:男

婚姻狀態:已婚

子女數:5

居住地:波哥大

學歷:哥倫比亞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Colombia)的理學學士

成就

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64位

2013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64位

薩米恩托的職業生涯開始虛心在20世紀50年代,建設住宅和商業發展,在成為哥倫比亞的頂級建築商後,他將自己在建築業賺取的財富押注到金融業,從而成就了阿瓦爾集團(Grupo Aval Acciones y Valores)這家金融服務帝國。到了2000年,他被廣泛承認為哥倫比亞最大的銀行大亨,持有大約22%的本地銀行的資產。

2008年,他準備和委內瑞拉億萬富豪古斯塔沃·西斯內羅絲聯手在哥倫比亞申辦一家新的電視台,但交易最終告吹。今年,薩米恩托向受哥倫比亞暴雨和山體滑坡影響的家庭捐贈了400套住宅單位。

哥倫比亞經濟現狀

哥倫比亞曾是是以生產咖啡為主的農業國,長年以來近海、遠洋及淡水漁業皆發展落後,養殖業也不發達,20世紀80年代後,國內生產總值一直保持3%~6%的增長速度。

哥倫比亞國內煤儲量170億公噸,是世界第10大煤生產國、第4大煤出口國。哥倫比亞所產祖母綠寶石在世界居純度首位,哥倫比亞黃金儲量約1,230萬噸,名列世界10大產金國,同時還是世界第六大鎳礦及白金生產國。

哥倫比亞工業水平發展較快,工業產值已占國內生產總值的五分之一以上。以製糖、咖啡加工、紡織為主的輕工業占工業總產值的70%以上,還有冶金、機器製造、汽車裝配、水泥、化學、煉油、石油化工等。